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战劲旅,台州女足迎难而上
2018-07-31 09:30: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上周日(7月29日),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女子足球项目甲组第二轮A组第2场比赛在长兴县古城中学展开大战。对阵双方是嘉兴队与台州队。

  七月末的午后骄阳似火,但高温不能阻挡姑娘们的足球热情,被炙烤的绿茵场上,一个个小小的身影顶着烈日战酷暑。第5分钟,台州队右边路球员接到队友传球后,发挥速度优势,连续摆脱嘉兴队后防线队员的包夹,打入本场首粒进球。

  “队员们总算在边赛边练的模式下,赛出了一定默契度。”台州队教练曹琳舒了一口气,她告诉记者,台州队并不是采用少体校模式,队员基本上都是来自台州各个学校的校队成员,所以队伍在一起集训的时间偏少。

  在省运会该项目中,台州队的抽签情况也相当“魔鬼”,首场对阵东道主湖州队,第二场就对阵嘉兴队,这两支队伍的实力都是省内女足项目的劲旅。“赛程对于队员体能以及配合要求十分高,不过我们的姑娘有一个特点就是‘后发制人’,越到后面状态越好。”曹琳说道。

  据了解,台州队是一支年轻队伍,上一届省运会结束以后才组队。不过,年轻的台州队成绩也十分出彩,曾经斩获省青少年女子足球冠军赛亚军、省青少年女子足球锦标赛季军。曹琳说:“我们抱着学习的目的来参赛,就像之前输给湖州队,赛后观看比赛视频时,发现她们在战术以及体能分配上都很值得学习。”

  据了解,8月4日前,来自全省的10支球队将会以每天4场比赛的赛程,持续在职教中心和古城中学展开角逐,争夺省运会足球项目的首枚金牌。

标签:台州队;嘉兴队;女子足球;对阵;古城;比赛;长兴县;运会;中学;队员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