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浙江健儿夏练三伏不懈怠
2018-08-06 08:04:1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新周期的第一个备战年度时已过半,雅加达亚运会已经进入赛前阶段。即将代表中国出征亚运会的浙江代表团备战情况如何呢?其他队员又是以怎样的方式进行训练呢?

泳军备战有序推进

佳绩值得期待

  不久前,国家体育总局对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人员名单进行了公示,以孙杨为首的浙江游泳队共有16名运动员入选。“今年的亚运会是历届以来浙江游泳运动员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强势项目不丢金,总金牌数力争10枚。”学院游泳系(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伟表示,围绕这一目标,16名参赛运动员的训练备战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

  目前孙杨正随朱志根组在香港外训,徐国义等重点组正在北京随国家队集训,“备战阶段的训练强度比平时大很多,运动员整体状态都很好,浙江泳军在雅加达的表现值得期待!”王伟自信地说。

石智勇训练状态良好

不惧级别调整

  截至目前,亚运会举重队参赛人员名单依然没有最终确定。记者从学院重竞技系(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跃处了解到,石智勇从年初便在北京跟随国家队进行集训,一直以来状态良好。

  “石智勇今年下半年的目标是世锦赛,现阶段的训练主要以系统调整为主。”据李跃介绍,今年7月初,国际举联对举重奥运竞赛级别和世锦赛竞赛级别进行了调整。最新的方案中,石智勇原先所在的男子69公斤级别被取消,升至73公斤级,将面对很多从77公斤级降下来的选手。“石智勇本人不惧挑战,最近的训练状态非常好,在69公斤级别是王者,相信升到73公斤级别,他也同样能够做到!”李跃说。

谢震业剑指东京奥运

亚运目标夺金

  作为浙江另一优势项目,浙江田径队此次共5人入选大名单。此前在荷兰训练基地跟随外教进行训练的谢震业今日将随国家田径队一起飞往深圳,开启亚运会前的封闭式训练。

  “经过长时间的针对性训练,谢震业的整体实力大幅提升,当下赛前训练的重点是针对一些小问题进行改进。”问及谢震业的目标和近况,他的带训教练陶剑荣告诉记者,在此前的2个月内,谢震业参加了5场热身赛,总体表现令人满意,亚运夺金信心满满。

后备军团大赛在即

夏训刻苦努力

  对于学院小球系来说,郑思维、陈雨菲等进入国家队的运动员,当前主要任务是亚运会,而留在省内的其他队员也有着自己的目标。

  “学院每年夏天都会开展‘夏训’,小球系主要是针对除国家队以外的优秀运动员,帮助他们在技、战术上取得新的突破。”学院小球系(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平告诉记者,近几年随着办赛条件的提高,炎热季节小球类的比赛越来越多,夏训主要是训练结合比赛,通过“以赛促练”,对运动员们进行“精雕细琢”。

  据悉,省羽毛球队今年下半年的重要任务是全国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和团体锦标赛。


标签:亚运会;石智勇;谢震业;训练;李跃;备战;小球;夺金;国家队;队员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