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世界冠军之父”也来省运会
2018-08-09 06:59: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通讯员 郑海鸥

  在省运会的赛场上,出现了一位“世界冠军之父”——黄瑞中。这位外表低调的大叔,是衢州羽毛球队的领队,也是新科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冠军黄雅琼的父亲。

  “我前段时间,刚在南京见证了女儿夺冠的高光时刻,之后就赶来湖州。”黄瑞中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和细节分享给衢州小队员们,孩子们也很为黄雅琼高兴,“我想用这个例子激励队员,以黄雅琼为榜样,争取走向更高的平台。”

  衢州队在男团丙组的比赛中,收获一枚银牌,黄瑞中肯定了队员的表现。黄瑞中认为暂时没能夺冠,也不能抹杀小队员的努力:“像黄雅琼,也不是一开始就拿冠军的。先从小的比赛开始,再到大赛;从国内到亚洲再走向世界。”

  黄瑞中介绍,2008年出生的江山小将钟家瑞是这次决赛中的男单主力,虽然遗憾落败,但通过与高手过招“练级”,也受益匪浅。“像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技术还没有定型,要从训练、比赛等成长过程中,找到适合的定位,也许下一个世界冠军就会从这些队员中诞生。”黄瑞中说,他会继续从事最心爱的羽毛球事业,“尽绵薄之力,多培养年轻一代,打好基础了,长远战略下,出优秀的竞技选手便水到渠成。”接下来几天进行的单项决赛中,黄瑞中将继续带领衢州队向冠军发起冲击。

标签:黄雅琼;世界冠军;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冠军;省运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