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雅思”首夺世锦赛冠军 下一站剑指雅加达亚运会
2018-08-06 05:52:1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昨天,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混双决赛中,来自浙江的“雅思组合”,力克队友王懿律/黄东萍获得冠军。

  夺冠瞬间,郑思维仰天躺倒,黄雅琼激动流泪,“梦想实现的一刻,我们感到自豪。”郑思维感谢了黄雅琼,“不是她凌厉的网前组织,我不可能有这么多连续扣杀的机会。”黄雅琼谈起队友也赞不绝口:“我们互相信任、通力合作,沟通也越来越顺畅。”首战开门红后,黄雅琼曾笑言,希望郑思维“带我飞”,夺冠后站上领奖台,二人终于一起“飞”上了冠军的彼岸。

  作为混双头号种子,“雅思”压力与动力并存。相比对手,力量不占优势的雅思组合用灵活的变化、默契的配合,扬长避短、以柔克刚。从首秀以碾压性优势拿下对手,到半决赛逆转队友张楠/李茵晖,再到决赛兵不血刃获胜,他们收获了最有分量的世界冠军。

  继去年下半年搭档以来,郑思维、黄雅琼磨合迅速。先后拿下2017年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世界羽联中国超级赛混双冠军,今年又上演夺冠“帽子戏法”,收获世界羽联马来西亚大师赛、印尼羽毛球大师赛和本次世锦赛冠军。

  世锦赛夺冠只是起点,“雅思”将马不停蹄备战亚运会。要知道,本次缺席世锦赛的印尼混双选手,正是为了本土的雅加达战场而放弃了世锦赛,亚运会反而成了“雅思”面对的更艰难挑战。

标签:黄雅琼;雅思;郑思维;队友;混双;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世锦赛;决赛;冠军;夺冠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