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40枚奖牌完美收官 社会力量办体育让温州体操收获满满
2018-08-14 08:39: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上周末,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体操比赛在湖州市体育馆举行。温州代表队的小队员们发挥出色,取得了13金14银13铜共40枚奖牌,创造历史最好成绩,位列奖牌榜首位。

  赛场上,温州小将们一再掀起高潮,总教练张小茜在观众席仔细观察每位选手的表现,并认真记录。“各年龄组均出现了几名比较全面的好苗子,比如甲组邱玲、乙组胡大炎、丙组孙志豪、丁组方晨惠和陈紫嫣等,都具备未来向全能型选手发展的潜力。”在张小茜看来,省运会“大考”不仅给了队员们展示自己的舞台,也让他们的缺点一目了然。“缺陷在赛场上有所暴露,回去要通过训练克服。”

  对比上一届省运会,张小茜认为,本届省运会温州队最大的提升在于经过长期努力后,整体实力有了明显提高,既突出了尖子,又突破了弱项,弥补了杠上项目的不足。“我们及时总结此前的比赛经验,经过几届省运会的磨炼,队伍逐渐走向成熟。”

  在梯队建设上,温州队针对各个年龄段提出目标任务和要求,科学训练,教练分组交叉组队,分工合作,互补不足。同时,还引进专家定期进队精准指导,后勤保障服务到位。

  选材方面,早在2007年初,温州体育运动学校便与温州心桥幼教发展集团联手创办了温州体校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温州体操队正是由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和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联合创办、合作管理的一个示范典型。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在国家队的体操队员罗欢和黎琪也都是“心桥出品”。“这无疑是我们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的一张特色名片,这样的天时地利人和给我们的选材创造了有利条件,既为练体育的孩子提供一个学习训练兼顾的环境,也让家长对练体育孩子的教育学习方面的顾虑有所缓解,为选材和输送打通了一个通道。”张小茜表示。

标签:温州代表队;奖牌榜;选材;体操队;省运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