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塑形健身、呵护肌肤,水中瑜伽益处多
2018-08-24 07:25:03 来源:体坛报 实习记者 赵诗怡

201808223b324673932c4934bbd5808f3c3177c0.png

  瑜伽,如今已经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词,进行瑜伽锻炼的人也不在少数。现在,还有不少人在水中练起了瑜伽,不仅画风惊艳,健身效果也不错。近日,在义乌市海智圣玛瑜伽馆里,记者就看到教练商珍带着学生练起了水中瑜伽。

  很多人觉得水中瑜珈强度不大,只适合伤员康复或者孕妇、老年人,提不起参与兴趣。“这是对水中瑜伽认识不深产生的误解,其实它适合各年龄层次,是健康安全且十分有效的塑身运动。”商珍告诉记者,炎炎夏日,在清凉的水中伴随着轻柔的音乐,配合腹式呼吸做瑜伽,利用水压来按摩、挤压、揉搓皮肤、肌肉、骨骼,不仅能舒展全身筋骨、消除疲劳,更能减少运动对于关节的磨损。

  同时,水中瑜伽对爱美女士们来说也是福音,它更易塑造身形、呵护肌肤。“相比陆地,水上瑜伽有更多练习动作。”商珍说,比如将两臂展开,与肩形成一条直线,接着一条腿慢慢向后伸直,另一脚轻点池底,借力缓缓向后退,这样不仅做了瑜伽,还能利用水的阻力来按摩腰部肌肉。

  不过,水上瑜伽好处虽多,但不做好热身也有可能带来抽筋、关节损伤等伤害。商珍建议,进行水中瑜伽前,练习者要先热身,可以先在陆地上拉伸肩部、腿部肌肉。瑜伽过程中试着放松身心,模拟标准瑜伽姿势,做到身体可以接受的程度即可,熟练之后,可以模仿高难度体位动作增加训练强度。

  “需要注意的是,水中瑜伽虽然可以减轻对关节的冲击力,但对身体的协调、平衡能力却是一个挑战,应循序渐进,运动时要根据身体状况调整强度。”商珍提醒,切勿过量运动,休息和运动交替进行。“如果水中瑜伽让你感到身体不适,应该立刻停止。”

标签:瑜伽;商珍;健身效果;义乌市海;画风;教练;按摩;关节;肌肉;陆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