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实力更均衡苗子更优秀 彭志鸿:浙江射箭发展令人欣慰
2018-08-17 06:33:29 来源:体坛报

  昨天的射箭赛场上,记者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省队教练彭志鸿。几天比赛看下来,彭志鸿觉得,目前,浙江射箭项目的发展比较乐观。

  “丙组的小孩水平上升比较快,基础、选材上比上届都有很大进步。”彭志鸿觉得,现在这些年轻队员,从身高、心态上来看,都很适合射箭,“再就是这批孩子的学习都不错,射箭是技术型项目,对人的认知程度、认知范围要求都比较高,要有技巧,就要有各方面的知识。”

  除了人才辈出,如今,全省各市的射箭发展水平也都上来了,打破了杭州一家独大的局面。8年前的省运会,杭州夺走了射箭项目12枚金牌中的10枚,上届省运会则是拿走8枚,但是这一届就没有这么轻松了。“从形势来看,杭州想要拿个人金牌难度比较大,不过团队项目开展好,有望继续拿金牌。”彭志鸿告诉记者,现在浙江的射箭发展均衡了很多。“个人项目上宁波、嘉兴、温州都不含糊。”

  作为省队教练,彭志鸿没忘了一项重要工作——选人才,他也确实发现了几位好苗子。“甲、乙、丙组都有不错的苗子”,彭志鸿说,射箭选材要看综合实力,“身材要高大,个子高背就长,弓拉得就满,最大限度发挥弓的反弹力。”除了身材,比赛中的表现也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彭志鸿认为,从发展来看,“我来浙江队9年觉得发展越来越好,水平越来越高。”

标签:彭志鸿;射箭项目;射箭;射箭赛场;教练;浙江;比赛;乐观;选材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