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别在健身后做这5件事
2018-09-14 07:41:18 来源:体坛报

  健身,谁付出的时间多,谁留下的汗水多,谁就会有收获。可是你知道吗,健身后错误的操作会使你的健身适得其反。这5件事,健身后千万别做。

  ① 健身后,别立即蹲坐休息

  当健身完毕后,如果马上蹲坐休息,会阻碍下肢的血液回流,影响血液循环,加深机体疲劳,造成酸痛。正确的方法是,健身结束后应该调整呼吸节奏,进行一些低热量的活动,比如说慢走,做几节放松体操或者说是进行简单的深呼吸,促进四肢血液能够回流心脏,这样有利于我们还清欠下的“氧债”,能够加快恢复身体机能,消除疲劳。

  ② 健身后,别立刻吃饭

  当我们激烈运动的时候,运动神经中枢处在一个高度兴奋的状态下。在它的影响下,管理内脏器官活动的副交感神经系统,则对消化系统活动的抑制进行加强。正确的方法是,在运动结束后,休息20-30分钟左右,再吃饭为宜。

  ③ 健身后,别饮酒解乏

  剧烈运动后人的身体技能会处于一个高水平的状态,如果这个时候喝酒会使我们的身体更快地吸收酒精成分而进入到血液,这样对肝,胃等器官的危害会比平时增加多倍。如果长期如此的话会引起脂肪肝,肝硬化,胃炎,胃溃疡,痴呆症等疾病。

  ④ 健身后,别立即进行淋浴

  如果健身结束后立即洗冷水澡,会使身体毛孔立即闭合,毛细血管收缩,切断身体与外界的循环,虽然短时间内身体会感觉清爽,但是影响了体热的散发不利于肌肉的恢复,久而久之则会使身体生病。正确的做法是,健身后洗澡的水温需要接近体温,温度在35-37度最为适宜,或者是1个小时后再进行洗冷水澡。

  ⑤ 健身后,别大量饮水

  大量的喝水使身体汗量急剧增加,出汗越多,盐分损失越多,很容易导致抽筋,肌肉痉挛等。还有饮水过多的话会对训练后的心脏造成严重的负担,一定要避免。正确的方式是小口多次喝比较好。


标签:健身;休息;饮水;吃饭;汗水;饮酒;收获;肌肉;脂肪肝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