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八旬老伯总是背部酸痛 竟是胃溃疡惹的祸
2019-02-23 01:03:18 来源:每日商报 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吴宪 王婷

  86岁的沈大伯家住良渚,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身体一直不错。几天前,他突然感觉背部酸痛,晚上疼痛尤其明显,他放心不下就来到杭州市一医院集团瓶窑院区(余杭三院)神经内科就诊。

  神经内科丁亚玲副主任医师为沈大伯做了相关检查。CT检查提示,沈大伯不仅患有慢阻肺,食管中下段也存在异常。丁医师将沈大伯转给消化内科主任段阳日进行进一步诊治。在做胃镜时,医生发现沈大伯的贲门部有一个1.5cm×2cm的巨大溃疡。

  在排除胰腺、胆囊、心血管等疾病的可能后,医生考虑引起沈大伯背痛的“真凶”就是这个巨大溃疡。因为胃溃疡会引起牵涉性疼痛,涉及后背及肩部。

  恍然大悟的沈大伯说自己一年多前就感觉胃不舒服了,但也没当回事。没想到有这么大一个溃疡,还引来了背部酸痛。

  段阳日介绍,胃溃疡是发生在胃部的溃疡,是消化性溃疡的一种。胃溃疡患者有周期性上腹部疼痛、反酸、嗳气等症状,易反复发作。胃溃疡的诱因有很多,包括长期的精神紧张、幽门螺杆菌感染、药物作用、吸烟以及饮食不规律等。

  他提醒,三分治疗,七分保养,胃溃疡的发生、发展与饮食密切相关。因此,合理健康的膳食至关重要。日常应做到不贪吃寒凉食物、不贪吃辛辣刺激食物、少吃腌制食物、少吃烟熏油炸食物,戒烟戒酒并养成定时定量、少食多餐、细嚼慢咽的合理饮食习惯。

标签:大伯;疼痛;神经内科;胃溃疡;医院集团;杭州市;良渚;余杭;就诊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