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大运河畔亮本领 ​这堂非遗武术课干货满满
2019-01-18 07:00:5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文瑶

  日前,百余名武术爱好者齐聚大运河畔——一堂巩式通臂拳非遗体验课正在民星大舞台举行。武术爱好者们和来往市民不仅感受了巩式通臂拳的快准狠,还在体验后收到了一份由杭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提供的热腾腾的腊八粥,上了一节有温度的武术课。

  “哈!”随着一声有力的劲喝,巩式通臂拳传承人毕瑞棠和身着黑色练功服的弟子们拿着十八般兵器闪亮登场。苗刀舞得铮铮作响,系着红绸的双钺抡起来甚是好看,巩门弟子一个转身飞跃,腾空半米,引来现场掌声阵阵。

  最精彩的莫过于市民贴身体验环节,三位随机挑选的市民走上台,近距离感受通臂拳的真功夫。上台观众率先发力,又踢腿又踢背,巩门弟子纹丝不动,“抗打”能力让体验者没一会儿就败下阵来,直呼“脚痛”;出手迅猛、爆发力强,巩门弟子的双拳从眼前挥过,两秒出招时间,体验者仿佛能听到风声。还有毕师傅亲自示范的通臂拳看家本领——“迎门三不过”,大伙儿还没看清楚便已出招完毕,让人深感五十年武学功力的博大精深。

  活动现场,有来自山东的武学爱好者,体验结束便拜入门下,立志“武艺不精誓不还”;也有被家长带来的小伢儿,一摸到兵器便能说得头头是道,让武林中人感触良多。“要想让年轻一代学武、爱武,离不开家庭的熏陶和社会宣传,这也是我们今天在体验活动前做展演的原因。”毕瑞棠说道。适逢体验课遇上腊八节,现场观众每人都领到了一份腊八粥,学得开心,吃得放心,将传统文化传递下去。 


标签:体验;传统文化;市民;大运河;杭州市;促进会;舞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