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横渡钱塘江活动翻篇归零再出发
2019-01-11 07:23: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昨日,2018横渡钱塘江活动指导单位、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合作单位相关负责人围坐一堂,对2018横渡钱塘江活动进行总结讨论,并对2019年的活动进行公布和展望。

  横渡钱塘江活动自2006年恢复举办以来,参与人数逐年上升,从数百人参加逐年增加到数千人,合作单位也逐年增多,项目内容每年都增添新意,已有不少杭州市民和众多游泳爱好者成为其拥趸,优秀品牌赛事的吸睛程度日益显著。

  记者了解到,2018年参加横渡人员为1538名,相较往年有所缩减,参与选手纷纷表示能选上,就是“幸运儿”。其实,活动能够如期照常举办,也是“幸运”的。去年8月活动前,杭州受到台风影响,为活动的组织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出于安全因素及控制赛事规模等考虑,协会严格按照要求,控制在规定人数以内,提早规划上报横渡方案,在活动前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方案,按杭州市体育局(体育总会)要求细化方案,确保活动成功。”协会秘书长蔡国军表示,为了做到万无一失,不论在合作单位、器材设施,还是人员分工(包括培训)、场地布设等各个方面,协会比往年做了更充足的准备,制定了更详尽的预案。

  2018年的横渡活动引入当下时髦的网络报名方式。“在杭州市水上救生协会公众号开放报名后,几小时内名额就已报满,这不仅带动了横渡钱塘江在年轻人群中的影响力,更让大家多了一个了解横渡、参与横渡的窗口。”蔡国军补充说,活动现场宣传除了往年的五水共治,还特别突出了世锦赛(25米)的主题,各种宣传相关企业形象的标识和群众共同参与活动的开展,掀起了活动的新高潮。

  对于2019横渡钱塘江活动,杭州市水上救生协会早已有了规划。2019横渡钱塘江拟于8月10日或11日(双休日,农历初十或十一,小潮汛)举办,活动人数控制在2000-2500人之间。“我们将继续发现、培养更多专业人才,增添必要的器材设备,力争把横渡钱塘江这项具有杭州特色的景观体育品牌活动办得一年比一年出彩,让市民再次亲近钱塘江,品尝钱塘江水的‘甜’,观赏两岸风景的‘美’。”蔡国军说。

标签:钱塘江;横渡;承办单位;主办单位;杭州市;救生协会;展望;潮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