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糖尿病患者 多吃坚果益处多
2019-02-26 08:16:52 来源:体坛报

  美国心脏病协会《循环研究》杂志近日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多吃坚果,尤其是核桃、杏仁、开心果等木本坚果,可能有助降低糖尿病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糖尿病患者常会出现心脏病和中风等心血管疾病并发症,而坚果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纤维、维生素E、叶酸和一些矿物质。然而,食用坚果与降低糖尿病患者心血管疾病风险之间的关联,此前所知甚少。

  研究人员分析后发现,与每月只吃不到一份28克坚果的糖尿病患者相比,每周食用5份共140克坚果及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其心血管疾病总发病率降低17%,冠心病患病风险降低20%,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34%。此外,与确诊糖尿病后未改变坚果摄入习惯的患者相比,那些增加坚果摄入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11%,冠心病患病风险降低15%,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25%。

标签:坚果;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风险;心脏病;研究发现;杏仁;开心果;核桃;循环研究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