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运动饮料也是饮料,切莫随意饮用
2019-05-19 08:54:16 来源:体坛报

  近年来,随着健身行业的迅速发展,运动饮料也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很多健身爱好者锻炼之前喜欢买一瓶运动饮料带上,而有些不怎么运动的人出门也时常带一瓶在身。运动饮料可以随意喝吗?答案是否定的。

  专家指出,对于爱健身的人来说,运动饮料的确有一定益处。“运动过程中会消耗能量,水分会通过呼气、出汗等大量流失,体内的矿物质和维生素等会随着汗液流失,因此,应及时补充。”专家介绍,运动饮料是一种含有糖的电解质饮料,最大的作用在于补充水分、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能够提供能量。

  “运动饮料在某些特定场合确实能发挥功效,但对于不常运动的人来说,却不适合经常饮用。”专家提醒,运动饮料与普通饮料一样,都含有较高糖分,所以很多人群并不适宜经常饮用。“运动饮料中往往含有易吸收利用的单糖,饮用会增加能量的摄入,还会快速提高血糖。糖尿病人、体重超标的人切勿饮用,心血管疾病患者、肾病患者或血糖不正常者,也都不适合喝含过高电解质的功能性饮料。

  还有专家提出,运动饮料中的钠离子和咖啡因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对儿童影响尤其大。其中含有的烟酸等成分,一旦超出人体耐受量,可能会引起不适。同时,与碳酸饮料相比,运动饮料中所含的添加剂对牙齿腐蚀性更强。运动饮料的添加剂里含有多种有机酸,能分解钙质,进而侵蚀到牙齿的釉质层。

标签:运动饮料;健身爱好者;矿物质;维生素;血糖;添加剂;牙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