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教你如何避开健身中存在的误区
2019-05-20 09:19:40 来源:体坛报

  健身已经做为一种流行的生活方式越来越为人们所接受,而新手健身的时候因为对一些健身的误区没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所以锻炼过程常会出现各种问题。在健身前,普及一些健身中比较容易犯的错误尤为重要。

  1.运动强度控制不当

  健身新人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不了解,导致健身的时候运动强度过大,导致身体受伤。

  2.选择健身时间错误

  健身的时间也有好坏之分,早晨的时候健身,心脏血管的压力是最大的,而傍晚心跳血压相对平衡,因此傍晚健身比早上更好。

  3.运动过程大口喝水

  运动中常有口渴的感觉,可适当补充水分,但大口喝水的话很可能引起身体休克。

  4.运动不做热身

  不管做哪个运动项目相应的健身前的热身和健身后肌肉拉伸都是不可少的,这样做也是为了减少肌肉和关节受伤的风险。

  5.健身不做计划

  一份适合自身的健身计划能够使健身目标更好地实现,而新人健身常会忽略这点,事实上不管是增肌还是减脂,订立相应的健身计划都很重要。

  6.不懂合理控制自己的饮食

  健身前后的饮食搭配,能让健身过程流失的营养得到充分补充,对肌肉的恢复,健身疲劳感的恢复都有重要意义。

  7.不懂合理安排自己的休息

  休息也是决定健身效果的关键因素,休息的过长,肌肉压力过轻,健身效果无法实现,休息的过短肌肉恢复不足很容易导致受伤风险。

  8.对健身效果不跟进

  健身计划制定好了后还需跟进健身效果,及时记录自己的健身过程和成果,这也是对自身训练计划做出重要参考。


标签:健身;运动强度;健身效果;常会;肌肉;大口;健身计划;休息;新手;饮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