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健身经济”持续升温
2019-04-29 11:50:07 来源:瑞安日报 记者 潘敏洁 文 王鹏洲 图

  随着温度的逐渐升高,我市各大健身馆会迎来一小波旺季,男男女女都在为即将到来的夏季抓紧时间塑身减肥。这也带火了我市“健身经济”,尤其是私教课程在健身房里备受追捧。

  “其实我早就有减肥计划了,前段时间天气太冷,不愿出门,期间又胖了好几斤,天气一回暖我就立刻重启运动。”家住安阳街道的李女士说,她每周到健身房健身2至3次,做些跑步、骑动感单车等运动项目,不仅能让身材变好,感觉新陈代谢都变快了。

  像李女士这样的人不在少数,眼下我市一些白领、企业主、新手妈妈,都加入了健身行列。家住东山街道的姜女士一出月子便到小区里的一家健身房办卡。“办卡主要为了做瑜伽,趁天气热,做运动出出汗,塑塑身。”她说。

  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健身会所了解到,为了在盛夏展现好身材,从3月份开始,前往健身房锻炼的人明显增多,这个热度将持续至10月。“目前,在我们健身房锻炼的人数日均可达200人。”百度健身会所安阳店销售经理张智会说,除了一直保持运动习惯的人之外,近来新办理健身卡的会员也很多。

  在市面上健身卡一般分为月卡、季卡、年卡,价位在200多元至1000多元,其中以办年卡的人居多。不少健身会所为了抢占市场资源,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以吸引顾客;并且推出健身操、拉丁舞、瑜伽、骑动感单车等各式各样的课程,以供市民选择。“我们每年三四月份开始都有许多课程会爆满,以女生居多。”张智会说,天气渐渐转热,女生都想抓紧时间瘦身减脂。

  除了办健身卡,眼下不少市民选择一对一地私教服务。张智会表示,健身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运动,有些市民虽然办了健身卡,但是一年下来没来几次,或因运动方法不对没有成效,这便带动了私教课程的热度。

  私教课程的收费一般每节课200至300元,购买包月套餐的价格大概是3000多元,购买课程越多优惠力度也会越大。按照一个训练计划至少需要3个月来计算,消费者要为自己的身材花费近万元。但是私教贴心的服务、专业的指导意见,让很多人心甘情愿掏钱。目前私教占健身房收入的三四成。

  据介绍,消费者在选择私教课程时,可以先去上体验课。体验时,一要看教练是否持有国家颁发的《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证》,这证书比较有权威;二要看教练对你的身体评估是否专业、全面;三要看整个过程中教练是否始终在耐心地辅助你运动。

标签:健身;课程;健身经济;健身房;升温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