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网红眼药水为何让人“舒服”?
医生告诉你背后的真相
2019-06-18 08:37:1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余丽燕

20190618fef784910ccd4d1496d733d435881fc5.png

  “网红”又摊上事了,这次的主角是眼药水。

  近日,加拿大卫生部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向公众发出通告,公布禁用6款火爆的日本产品,指出这些未经授权的产品可能存在严重的健康风险。其中包括Sante(参天制药)FX以及PC在内的四款眼药水,这些“网红”眼药水凭借极高的颜值、清爽的体验,一直颇受青睐。在国内各大电商平台的销售也是非常火爆。

  日本的众多网红眼药水卖得这么好,除了高颜值的包装外,它的确有立竿见影的奇效。比如能快速消除红血丝、消化眼疲劳,让眼睛顿感舒适。

  为什么同是眼药水,医生给你开的效果就没这么好、这么快?浙医二院眼科中心主任医师晋秀明说出了其中的奥秘:“这些眼药水基本有四种成分,一种叫盐酸四氢唑啉,是肾上腺素,收缩血管的,一点上去眼睛马上就不红了。但是一旦停用眼睛会更红,而且长期使用,会诱发心血管的疾病。”

  此外的三种成份分别是冰片、扑尔敏、新斯的明。其中新斯的明有轻微收缩瞳孔的作用,瞳孔收缩之后,看东西会更清楚,但长时间使用会造成睫状肌功能异常,眼睛会更加疲劳,产生依赖性。

  晋秀明表示,虽然这些“网红”眼药水看上去有“奇效”,但一般不建议作为常规使用。“眼药水都含有防腐剂,使用过多会导致性药物性的结膜炎、角膜炎,还有可能因为使用了这些眼药水而忽略了真正的眼部疾病。”

标签:眼药水;收缩;主角;角膜炎;肾上腺素;加拿大卫生部;火爆;瞳孔;健康风险;眼科中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