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私人订制好处多多 如何甄别还需谨慎
2019-03-14 02:14: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近年来,私人教练越来越多地走进了健身爱好者的日常。而私人教练的火爆,折射出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越来越多地追求品质生活。那么,私人教练究竟有什么好处?市场内又有哪些需要鉴别的“大坑”呢?为此,记者咨询了一些从业人员与业内专家。

  杭州市民吴琦自己开了一家公司,虽然他的孩子已十多岁了,但看起来依旧很年轻。今年,吴琦花费1.2万余元专门请了一名私人教练,还搭配进行饮食指导。吴琦说:“以前在健身房办年卡,接连办了3-4张,但是每次都存在浪费现象。”下班的时候觉得太晚了就想偷个懒,周末的时候则经常睡懒觉,结果一张年卡根本没用几次。但是之后,吴琦请了私人教练,私教常常会打电话督促他,还会根据他的健身实际安排饮食。

  私人教练能有哪些作用?记者了解到,目前减肥、塑型、排解压力、锻炼身体,是大部分运动爱好者聘请私人教练的原因,年龄结构主要为25岁至35岁之间,女性偏多。私人教练会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设置健身目标,并监控健身进度,及时调整练习者的健身计划,不断地鼓励和支持练习者按照系统的方法坚持科学训练。

  王梦婕是舒适堡的私人教练,她告诉记者,聘请私人教练的好处简单来说就是学习时间宽松自由,专业讲解细致规范,一对一沟通服务更高效直接。是否每个健身爱好者都需要请私人教练呢?王梦婕建议,如果是没有一点训练基础的运动爱好者,且经济能力足够,平时没有多余的空闲时间,那么请一个私教是最方便的。这样可以节省研究的时间,随时可以请教教练,不用费时间去网上找资料学习或自己摸索。这对于时间很宝贵的人士来说,请一个私教是效率非常高的事情。此外,还可以绕开很多健身弯路,同时避免因为自己的瞎摸索而受伤或者训练效果不好。

  不过对于如何甄别教练,杭州BH健身俱乐部教练杨振告诉记者,首先查看他是否拥有健身指导员的证书,此外还能观察结果,看他有没有教出过符合你标准的学员。 “但是,即使有这样的例子,也不能代表这个教练就一定水平很高。因为每个人的标准跟起点都不一样,第二个标准看他会不会针对你的训练目的给出适合你的训练方案。”杨振解释道,同时他还为入门级的“菜鸟”推荐了一种“笨办法”——别一下子买大量的课,尽量一节节买,先进行尝试之后,再慢慢做决定。

标签:私人教练;健身爱好者;品质生活;业内专家;健身;记者;运动爱好者;王梦婕;火爆;训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