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想拥有“美队”的身材?先练好下胸
2019-06-26 09:27:29 来源:体坛报

  

  看过《复仇者联盟》的人,都对剧中角色“美国队长”的壮硕胸肌印象很深。若想拥有美队般的身材,练好胸肌是第一步。

  很多人都知道,胸大肌分为上中下三束,而若想让胸肌更加线条清晰、立体饱满,练好下胸是关键。

  一般来说,下胸是胸大肌中最难有发力感的部位。因此在训练胸部肌肉群的时候,可以优先训练下胸肌群。此时可以尝试选用一些大重量,做6-12次。

  同时,建议选择两种不同的动作搭配训练下胸。这两种动作必须是不同角度的下胸训练,而不是做了杠铃下斜推胸又去做哑铃下斜推胸,这样的训练几乎没有改变。可以放弃其中一个动作,改成龙门架绳索夹胸,就能变换角度更好地刺激到目标肌肉。还可以在训练中不断地变化次数,比如第一组8-10次,下一组10-12次,或者增加重量,只做6次。

  再好的训练动作经常用,也会使肌肉产生“记忆”,长此以往,该动作对肌肉的刺激就会减轻。因此,不妨不时改变之前的训练动作。比如前几个练胸日用了杠铃推胸,后面几个练胸日可以选择动作类似的哑铃推胸。

  此外,还可以尝试做一些进阶的训练技巧。当你在健身中练到力竭,说明当天的训练效果很高,这是锻炼过程中的第一步。接下来还可以尝试大重量的力竭,此时可以请一位小伙伴在一旁“保驾护航”,做好辅助工作,确保锻炼安全。当你训练下胸时,不知不觉上的重量越来越大,你的胸形也就变得更加饱满美观了。

标签:胸肌;训练;复仇者联盟;剧中角色;美国队长;身材;杠铃;哑铃;印象;肌肉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