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青少年锻炼 宜轻不宜重
2019-06-19 08:13:42 来源:体坛报

  在倡导全民健身的当下,很多青少年也加入到健身锻炼的热潮中来。但有不少家长也为此担忧,孩子正处在发育阶段,万一锻炼过猛,会不会影响正常发育?

  事实上,家长的担忧无可厚非。人体锻炼的强度一旦超过自身所能承受的范围,就会导致自身的肌肉和骨骼出现过度疲劳的状态,从而过分消耗肌肉和骨骼中的能量,这时肌肉非常容易出现拉伤、撕裂、痉挛、酸痛等情况;若自身骨骼中的能量和营养没有得到及时补充,就会影响骨骼正常的发育功能。

  如果从小就进行一些高强度的运动锻炼,压榨体内的潜能,就非常容易破坏体内的生长激素,导致激素分泌量减少,从而影响正常的骨骼发育和身高生长,出现长不高的情况就很正常。因此,青少年锻炼不能急于求成,宜轻不宜重,并且要控制好运动的节奏,这样才能更好地促进自身骨骼的发育。

  平日里,跳绳、篮球、引体向上、仰卧起坐、卷腹等轻度负荷的运动,都是适宜青少年的锻炼方式。

标签:发育;锻炼;骨骼;青少年;全民健身;家长;影响;肌肉;担忧;热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