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晚上锻炼后总失眠?需警惕!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
2019-06-19 08:11:56 来源:体坛报

  由于白天要工作,不少人都喜欢在晚上进行运动。适量运动对人的健康会有很多好处,身体对于疾病的免疫能力会大大增强,但是晚上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很可能会影响睡眠质量,有时候还会出现明显的失眠,或是睡眠质量明显下降。

  的确,有些健身者在锻炼一段时间后,身体会处于持续的亢奋状态,甚至出现持续失眠,部分伴有侧手麻痹,这多是大强度和高频率锻炼导致的。科学研究证明,正常人每次科学锻炼时间为60-90分钟为宜,过长时间的运动并不利于身体疲劳的恢复,反而会影响睡眠。同时要避免那些使用爆发力和过大重量进行的锻炼,因为这些因素可引起血压的骤升以及增加受伤的概率。

  但实际上,有时候失眠也可能是由于疾病原因引起的。现代人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学习竞争激烈,压力负担过重。同时,又没有养成体育锻炼的意识和习惯,长久使大脑的中枢神经系统处在兴奋状态,即疲劳的负循环状态之中。天长日久,就会造成自主神经紊乱,入睡缓慢且质量下降,以致发展到严重失眠,有的人甚至要依靠安眠药度过每一个夜晚。

  根据失眠时间的长短,可将失眠分为短暂性失眠、短期性失眠、慢性失眠3种类型。不管是哪一种类型的失眠,平时最好能够及时地通过一些比较安全的方法进行缓解。比如,在睡觉之前避免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避免需要注意力过于集中或者是大量用脑的工作,也可以适当听一些轻音乐来舒缓神经,起到助眠作用。

标签:失眠;睡眠质量;免疫能力;工作;影响;疾病;疲劳;锻炼;中枢神经系统;安眠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