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如何消除肌肉型小腿?看过来!这里有满满的“干货”
2019-06-19 08:13:18 来源:体坛报

  对于广大女性来说,身上的肥肉让她们忧心,但比肥肉更忧心的还要数腿部的肌肉了,因为肌肉比肥肉更难“消灭”。那么,该如何消除肌肉型小腿呢?

  首先需要摆脱“肌肉腿不能锻炼”这样一个误区。准确的说,肌肉腿是不能做无氧锻炼,因为这是帮助肌肉增长的锻炼方式,但有氧锻炼还是可以做的。有氧主要消耗身体的脂肪和糖原,而肌肉中也存在这两种物质。因此,对于肌肉型小腿应该适当加强有氧锻炼时间,例如跑步、椭圆机等。需要注意的是,在做有氧锻炼时,要保证不能过多用到小腿,否则会适得其反。

  同时,日常生活中也需要多注意。很多女性为了追求美感和身高会穿高跟鞋,但穿高跟鞋时站立比较不稳,会长期处于踮脚尖的状态,此时小腿肌肉会持续发力,穿着高跟鞋久站也会导致肌肉型小腿的产生。

  要想消除肌肉型小腿,必须依靠拉伸、按摩这两种手段。小腿肌肉肥大的另一个原因是肌肉紧张,就好比把一个气球拉长会变细,但缩短就会变粗一样,拉伸就是通过将肌肉拉长,从而使得肌肉看起来略微变细的方法。而肌肉型紧张会导致乳酸的堆积,按摩可以让血液循环加快,从而帮助乳酸的代谢。按摩时可以配合按摩油让自己更加放松。按摩可以放在拉伸后进行,从而进一步放松肌肉。

标签:肌肉;小腿;按摩;肥肉;女性;高跟鞋;忧心;拉伸;锻炼;小腿肌肉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