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健身12载,活出年轻态
62岁的“肌肉男”大叔让晚辈们俱汗颜
2019-06-18 08:37:1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敏霞 黄 霄

  “这胸肌,这腹肌,这块头,怎么看也不像60多岁的人呀!”在绍兴越城区银泰城的某健身会所内,62岁的陈祥儿亮出的肌肉线条让一些前来围观的年轻人目瞪口呆。“我健身365天从来不间断,风风雨雨12年,可以很自豪地说,我活得像‘90后’,这就是健身带给我的最大乐趣。”陈祥儿说。

20190617a106f766613444598252994f8caa3ae5.png

  50岁开始练成“肌肉男”

  50岁以前,许多熟悉陈祥儿的人,是因为他做过餐饮生意和卷烟生意,不少都是曾经的顾客。50岁以后,熟悉陈祥儿的人,则是在健身房里、健美赛场上认识他的。他说:“以前做餐饮接触了太多油烟,自己觉得身体不适。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对于生活的追求也不再停留于吃饱穿暖,更应该追求健康的生活品质。”

  为了这个目标,陈祥儿戒烟戒酒,风雨无阻12年,365天全年无休泡在健身房里,从一开始的有氧运动到后来的练器械,再顺其自然地进入到了健美的领域。为了练出完美的肌肉群,陈祥儿不仅每天坚持锻炼,更重要的是从饮食上严格控制,少盐、少油、高蛋白是他的饮食主基调,远离重口味是他的饮食主旋律。

  为了保持身材,陈祥儿每天下午都需要补充的营养,天天吃六七个鸡蛋。因为健身,他杜绝了一切娱乐活动。“如果我的电话打不通,那来健身房找我,我每天都在。”如今,在健身房里,许多年轻人都叫他一声“陈老师”,因为他的运动量比一般年轻人要大得多,俨然是一位“健身强者”。

  活出“90后”的状态

  脱掉衣服全身展露肌肉群,穿上紧身衣呈倒三角体型,再加上年轻时尚的打扮,每个看到陈祥儿的人都不会觉得他是一名60岁的老人,许多初次见面的人都猜他不到50岁,他也自豪地说:“我现在的心态和生活方式,和健身房里许多‘90后’无异,我无法想象自己真正60岁的样子。”

  陈祥儿说,很多人都羡慕其年轻的外表,但其中的滋味只有自己能够体会。“和我一起健身的同伴有许多,但坚持下来的人却极少,我已经把健身当做生活的一部分,完全融入了生活。”陈祥儿总是严格要求自己,他深知如果自己偷懒休息下来,就会产生惰性,只有坚持不懈地要求自己,才会有继续前进的动力。

  “健身是一项长期的投资,不仅需要经济上的投资,也需要精神上的投资,但这项投资给我们带来的却是最好的生命回馈。”陈祥儿说。

  比赛场上用实力说话

  两年前,为了证明自己的健身成果,陈祥儿远赴北京考取了专业的健身教练证,同时开始在省级、国家级的健身赛场上频频亮相,并获得了不俗的成绩。目前,陈祥儿正在备战一项全国健身赛事,他说接下来是今年的3项比赛任务,也是检验自己健身成果的时候了,如果成绩好,来年想去国际赛场上看看。

  这段时间为了备战比赛,陈祥儿又开始了赛前减脂准备,十几天的时间,他通过大运动量以及饮食的搭配,成功从74公斤减到了68公斤,为了调整到最佳比赛状态,这几天的晚餐是无盐、无油的的蛋炒饭,饮食上极其克制。

  对于比赛的成绩,陈祥儿看得很淡,在他的心目中,参赛只是一种历练,去证明自己的健身成果。“健身对我来说,就是为了追求更加完美的生活品质。”他说。

标签:陈祥儿;健身;肌肉;健身房;年轻人;饮食;越城区;会所;胸肌;线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