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游泳健身好处多,但这“五防”得注意
2019-08-01 07:55:09 来源:体坛报

  游泳是备受人们青睐的一项运动,尤其是在夏季,既可以避免大汗淋漓,也可以不知不觉地燃烧脂肪,然而游泳也有许多要注意的地方。

  “防淹溺、防抽筋、防耳道炎、防结膜炎、防皮炎”,这“五防”得注意。

  溺水不仅容易发生在江、河、湖、海中,而且也容易发生在游泳池内,如果游泳时不慎落入深水区,千万不要将手上举或挣扎,而应尽快采取仰卧位,头向后仰,口、鼻露出水面呼吸,溺水者被救出水面后,应立即施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

  若在水中发生腿脚抽筋,切莫惊慌失措在水中乱蹬,用手握住小腿按摩,将脚趾向脚背方向拉伸或用患脚使劲向下蹬踹,可制止抽筋。之后应立即上岸,通过晒太阳等方式使肢体暖和起来。

  耳道炎、结膜炎、皮炎常是水中细菌感染所致。下水前在外耳道涂少许抗生素软膏,游泳后,应将耳内残留水擦干,以免耳内潮湿促使细菌生长繁殖。此外,还要谨记用洁净清水洗脸和洗澡,及时更换衣服,可防止“红眼病”和皮肤疾病的发生。

标签:游泳;脂肪;皮炎;结膜炎;燃烧;青睐;抽筋;人工呼吸;脚背;抗生素软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