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避免运动损伤,务必要加强踝关节力量
2019-09-04 09:35:10 来源:体坛报

  踝关节力量是跑者常常忽略的部分,然而,在长距离的运动中,疲惫和颤抖的脚踝往往是运动损伤的前兆。所以,在进行大的跑量训练或长距离赛跑前,要先确保你的脚踝力量是准备好的。增强踝关节的力量先要从提升稳定性开始训练。

  1、站立提踵

  前脚掌站在台阶上,双脚分开和臀部宽度一样的距离;向上抬起脚跟两次,再慢慢向下放下脚跟两次,重复10次。

  2、平衡球单腿平衡

  使用健身专用的平衡球,单腿站立在上面,至少坚持30秒。

  3、阻力带抬腿

  将阻力带放在两脚脚趾周围,然后跪在垫子上,双手撑地,保持上半身挺直。将右腿踢向空中,让阻力带对双脚产生拉力,重复15次为一组。

  4、蹲跳

  先下蹲,再跳跃起来,落下时尽量先前脚掌着地,让身体有个缓冲。

标签:脚踝;关节;平衡球;运动损伤;前兆;脚掌;力量;赛跑;训练;脚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