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63岁杭州“智叟”体力脑力齐头并进
2019-08-27 09:06:1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厉惠瑜 曾凯娟

  “要锻炼,也要学会思考,这样才能用最好的运动方式,来乐享健康!”63岁的杭州人黄国霖,被朋友们称为“智叟”,他不仅头脑灵活而且身体棒。“看看这一身腱子肉,谁能想到他今年有63岁了。”在杭州市区一家健身房内,黄国霖脱下上衣训练,秀出的一身肌肉,让一旁的教练和健身者赞叹不已。为了保持健美的身材,他坚持训练多年,早已成了半个健身专家。

  周一健身房练器械,周二骑行,周三跑步……这是黄国霖每周的健身日程。他身高1.75米,体重73公斤,外形上看就比一般同龄人精神,但更令人钦佩的是他一身壮硕结实的肌肉,胸肌、臂肌,看上去棱角分明。黄国霖家中客厅摆放了重量不等的哑铃,还有拉力器、足球、篮球等一应俱全,看得出黄国霖对健身的狂热。

  “这副拉力器已经跟在我身边20年了。”黄国霖说,他在年少参军时就有过健身的爱好。刚退休时,出于健康的考虑,他常常跑步,在家做力量训练。“当时的训练没有规划,不够系统和科学,只是觉得男性有一些肌肉身材会比较好看。”他回忆,2009年,他偶然得到了一张健身房的健身卡,一周五次去健身房锻炼,模仿健身教练动作,一年后,体形慢慢起了变化,肌肉的线条变得明显。

  黄国霖谈到,健身训练其实非常枯燥乏味,但如果换一种方式,可能事半功倍。比如,黄国霖用“竞赛”的方式,提高自己的积极性,他最好的对手正是自己的儿子:“我和儿子不断PK健身,两人都坚持下来了,效果立竿见影。黄国霖也常常开玩笑说儿子的肌肉不如自己,这招激将法,让儿子也养成了健身的习惯,如今已经成为业余足球高手。据悉,黄国霖计划两年后自己65岁时,继续挑战登山项目,拓宽自己的运动版图。“不仅要有肌肉,也要有耐力。”黄国霖笑着说。

标签:健身;肌肉;健身房;训练;身材;杭州市区;健身专家;运动方式;杭州人;美的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