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养生之道“适量”为宜,剧烈运动要不得
2019-09-24 08:36:51 来源:体坛报

  “刚极易折,物极必反”,很多喜欢运动的人往往容易“过量”,反而适得其反,不利于健康。那么,哪些人尤其不适合剧烈运动呢?

  首当其冲的,就是软筋体质的人。每个人的筋骨软松程度,先天就有不同,许多人看到别人拥有美妙舞姿,或柔软度超高的瑜伽老师,也想学习。但站在运动角度,筋软的人关节韧带比较松弛,而肌肉也没那么有力,并不适合从事激烈运动,会比一般人更容易出现拉伤、扭伤现象。

  其次,扁平足的人尤其不适合剧烈运动。正常的脚会产生自然弓形,足弓能够避免足底神经、血管受到压迫,脚部运动时,也能减少与地面作用时的冲击力。若足弓不明显,脚底与地面接触面积较大,称为扁平足,常是体重负荷所引起的生理型扁平足。运动过度会出现足、腿部酸痛、疲劳现象。

  此外,气喘的人、脾脏不好的人也不适合剧烈运动,养生之道还是以“适量”为原则,才能更健康地锻炼。

标签:剧烈运动;适合;扁平足;适得其反;健康;过量;弓形;韧带;疲劳现象;养生之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