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500禾城市民相约环鹃湖健跑
2019-09-20 08:30:3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 会

  日前,环鹃湖健康跑活动在嘉兴鹃湖开跑,500名市民一起用脚步丈量鹃湖秋景。当天上午8点30分,鹃湖公园文化广场上人声鼎沸,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大家开始做健康跑活动前的热身运动,拉腿、活动关节、跳跃,每个人都一丝不苟。

  热身后,大家开始跃跃欲试。“希望开幕式快点,早点跑起来。”市民俞大姐热身后已经有点等不及了。这次,和她一起来的还有几名小姐妹,“得知这个活动后,我们就一起报名了,相约一起鹃湖跑。”

  俞大姐是一位健跑“发烧友”,一有空就带上女儿、约上小姐妹一起到鹃湖跑上一圈,“我已经跑了好几年了,参加过很多次健跑活动,尖山、百里长廊等地都去跑过。”

  “预备,开跑!”随着一声令响,健跑爱好者从出发点涌了出去,长长的队伍绵延上百米。人群中,一对父子并排着向前冲去,特别显眼,爸爸叫周孙明,这次带着12岁的儿子一起来参加活动,“儿子刚上七年级,学习比较忙,这次带他一起来运动运动,锻炼下身体。”

  本次环鹃湖健康跑共设置了5个打卡点,参赛的市民只要依次完成打卡,就可以在终点处领取纪念礼品一份,还可以抽取电视机、吸尘器、四轮旅行箱等大奖。

  今年58岁的市民张炳其跑完全程只用了25分钟左右。“我和儿子一起来的,我们都是跑步爱好者,平时就在家门附近跑,每次5到10公里,所以环鹃湖跑一圈还是比较容易的。”

  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推广绿色引领生活的健康理念,营造健康文明生活的良好氛围,提升市民的身体素质。“现在很多人宁愿整天对着电视、电脑、手机的屏幕也不愿意出来运动,我们营造这样的一个活动就是为了让他们感受一种全新的生活态度。”该负责人直言,类似这样的活动他们还会一直坚持办下去。

  

标签:市民;秋景;公园文化;活动关节;健身教练;热身运动;健康;嘉兴;脚步;打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