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乐天小伙在奔跑中邂逅更好的自己
2019-09-19 08:31: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在宁波杭州湾跑团,提起邹旋炜,大家都十分亲切。这个1995年出生的小伙子,自从2016年从老家江西来到宁波后,很快借着跑步的爱好“打开局面”,在宁波的跑友圈里崭露头角,由他倡议的“轨迹跑”活动总能号召起一波本地跑友踊跃参与。

  起早贪黑“刷”操场

  只为备战校运动会

  提及对于跑步的兴趣是何时产生的,邹旋炜说道:“那应该是高中,运动会我报名了400米、800米、3000米跑步比赛。”

  短跑对于邹旋炜来说,并不算挑战,但是3000米多少还有些难度。于是,在运动会之前,他给自己制定了一份备战计划。“宿舍5点20开门,我要在5点起床,趁着早自习之前这段间隙去操场跑个十几圈。”

  就这样,原本精于短跑的邹旋炜在校园的清晨里,渐渐对长跑上了瘾。那场比赛的成绩早已淡忘,但坚持跑步的习惯却延续至今。彼时,全国范围内,马拉松的风潮早已掀起,这也让邹旋炜心痒不已,一直想要报名体验一番。

  “原本想在江西报名的,可惜没能中签,就报名参加了长沙马拉松。”对于初次跑马,邹旋炜的备战工作可是细致至极。“跑马拉松不能一时冲动,所以我在网上看了详细的教程,还参加了一些App的线上挑战,测试下来后,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最后,我的成绩达到了3小时26分,作为一个新人,我挺满意的。自此,我的跑马之路就停不下来了。”

  初到宁波新环境

  靠跑步打开“新局面”

  2016年10月,大学毕业后的邹旋炜和同学一起来到宁波吉利研究院入职。令他欣喜的是,公司里居然有跑团。“很快我就入了群,并在群里看到大家在报名无锡马拉松,于是我和同学也一起报了名,还幸运地中签了。”邹旋炜回忆道,到了新环境,陌生感并没有持续太久,作为公司新人的他,通过跑步很快和同事们熟悉了起来。

  在和同事交流中,邹旋炜得知,在公司附近的公园里,有一群本土跑友时常出没。“于是,我就常常抽空去那边的公园里跑步,想结识这群跑友。”邹旋炜此番“预谋邂逅”很快“得逞”,他加入了宁波本地的跑团,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

  “我们常常一起讨论如何科学跑步,一起报名参加马拉松。有时跑步遇到瓶颈,我们几个就会互相‘较劲’,若你跑10公里,我就跑11公里,如此‘互相伤害’,激励对方跑下去。”邹旋炜为了调动起大家跑步的积极性,还会在假日、跨年等特殊日子,和大家一同在线上跑出别具含义的轨迹图。“通过利用创意轨迹图,设计好路线,按照既定路线‘画’出2018、2019、小猪、玫瑰等造型,很有新意,大家跑下来都兴致很好。”

  用脚步打卡“网红”城市

  向着“百马”进发

  参加工作这两年,邹旋炜只要有时间就忍不住往外跑。足迹遍及北京、上海、厦门、无锡……他借着跑步的机会,把网红城市几乎打卡了个遍。“我最疯狂的时候,一个月跑六场马拉松。”如今,邹旋炜在宁波安了家,长三角范围的马拉松赛事,他更为关注。“接下来,我将有一系列比赛安排,先是江山,然后宁波、杭州、嘉兴、上海……”细数着,他已经把下半年的日子安排得满满当当了。

  “我的目标就是安全跑完一百场马拉松。”邹旋炜笑着说,“与跑步的邂逅让我遇见了更强大的自己。”

标签:跑步;宁波;马拉松;操场;报名;运动会;打卡;杭州湾;江西;打开局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