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博会,为宁波吹响体育发展“集结号”
2019-09-19 08:00:4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咏体轩

  日前,以“体育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9中国(宁波)体育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闭幕。近200家国内外体育企业参展。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考察体博会展馆时表示,近年来,宁波市群众运动观与健康观不断增强,体育产业发展势头良好,要抓住机遇,围绕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积极培育体育产业拳头产品,进一步打响宁波体育产业品牌。裘东耀强调,体育产业是社会、经济、生态效益俱佳的朝阳产业,是人人受益的健康产业,正处在大发展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夯实体育产业发展基础,鼓励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入体育产业;要打造体育产业特色模式,推动体育与各领域的深度融合;要壮大群众体育消费规模,积极开发家庭赛、趣味赛、模拟赛等新颖体育比赛,让体育成为群众健康幸福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届体博会成为了体育圈关注的焦点,一批国际化项目和实力企业意向落户宁波,助力宁波体育产业高速健康发展;创客荟论坛体育界大咖在体博会现场分享创新之道,为宁波体育产业发展实现高质量人才的引入与培养;全球展商在宁波展示体育前沿趋势,科技与体育碰撞出新的火花;本土企业携自主应用产品登场亮相,在体育制造、场馆赛事运营、体育培训等领域注入活力。

  除了宁波奥体中心、中体产业、浙江大丰等国内知名企业的踊跃参与,本届体博会也得到了来自俄罗斯、意大利、英国、法国、西班牙等国际体育企业的广泛支持,其中包括皇家马德里基金会这样的专业足球机构。

  据了解,体博会成果颇丰——英国足球俱乐部George Wicks limited与宁波飞镖协会、宁波台球协会进行合作,邀请世界著名的飞镖运动员和斯诺克运动员来宁波参加锦标赛。印度最大板球供应商4D Sport与世界东方健身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世界东方健身公司准备在宁波、温州两个体育中心开设板球训练营。奇胜体育器材与多家国内采购商达成合作意向。大丰实业拟与道一化学达成战略性合作关系。宁波易睐轲公司生产的筋膜枪(振动按摩器)在会场卖出120台,受到市民的广泛欢迎。

  据不完全统计,2019中国(宁波)体育产业博览会总参与人数突破23万,其中现场参观人数5万人次,比上届增长42.8%,线上访问量至截稿时已突破18万人次。

标签:体育产业;宁波;体育;体育企业;博览会;城市生活;体博会;健身公司;板球;参展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