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不忘健身初心,他用混合健身传递健康
2019-09-17 08:49:1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立一

  在CrossFit Xihu的所有教练中,李杰是最为醒目的一个,原因便是他的光头——“我觉得自己头还挺圆的,剃光了挺好看。”本就是偏白皮肤,又剃掉了头发,这让李杰在人群中拥有了超高辨识度。说剃就剃,也符合他雷厉风行的作风。

  当年刚从体校毕业,李杰便带着对江南风情的热爱与一股子拼劲儿,只身从苏北来到杭州。一开始,他的工作地点是一家传统健身房,那家健身房的盈利模式就是不断推销、卖卡。勤快与不怕吃苦的精神,让他很快成为了季度销售冠军。但之后,李杰却开始反思,这是否真的是他所追求的职业规划呢?练田径出身的他,早已把运动健身看做自己的本职,但似乎这份名为“健身教练”的工作,并没有让他的专业得以发挥。

  “脱离了健身二字,不把上课当做重心,怎么能够称为健身教练?”于是,李杰毅然离开了这家健身房,在另一家健身房又工作了足足十年。十年光阴,带给他的不止是管理者头衔,同时还有对健身行业的超高敏锐度与专业水平。

  事情存在缺陷又无法解决,就索性全部丢掉重新洗牌。就在此时,他被混合健身(CrossFit)这项起源于美国的健身项目深深吸引。深思熟虑后,他决定辞职做混合健身教练,并考取了CrossFit L2证书。

  “当时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放着好好的管理不做,非要跑去重新当个教练?”李杰笑了笑说,安稳生活是多数人向往的目标,但他却偏喜欢反其道而行之。他认为,做教练就是要带动别人一起跳出舒适圈,帮助别人成为更好的自己。

  “人应当是螺旋前进,不断跳出原本的生活去迎接一个又一个新的挑战。”李杰从不甘心“一条路走到黑”,他热爱挑战,勇往直前。

  出于对中国古典文化的热爱,李杰将他的门店定名为“CrossFit Xihu”,第一家店就开在西湖文化广场。由于周边环境的原因,刚开始门店人气并不旺。但李杰毫不气馁,他凭借自己过人的毅力,脚踏实地一步步把店面运营起来,终于,CrossFit Xihu在李杰的手中日益火爆。李杰也借此让混合健身这项极为独特的运动体系,走进了更多人的视线。

  混合健身到底拥有什么样的魅力,能让李杰抛下一切从头来过?事实上,除开专业方面的优点,李杰热爱它更多是由于它独特的社群文化。“想让更多人可以从锻炼中获得快乐,获得健康,同时可以真正从事自己喜欢和热爱的事业。”这是李杰选择混合健身的初心。

  “混合健身是锻造精英的健身项目,它接纳每一个爱运动的人,为他们提供新的可能。”李杰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混合健身,加入团队中感染更多人。

  此外,李杰始终认为,自己通过混合健身获得了宝贵的经历,就一定要把它当做礼物也送给其他人,带动别人通过它收获更好的人生。

  如今的CrossFit Xihu运营如火如荼,李杰在肩负更多责任的同时,也期待更多优秀的新人加入混合健身的大家庭。

  从教练到管理,又推翻一切,重复从教练到管理的过程,并非人人都能经历。必然是拥有过人的勇气与耐力,才能够坚定地走下去。

  这期间,李杰经历过种种酸甜苦辣,但他不仅坚持了下来。李杰期待着,在不远的将来,他能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继续将混合健身所蕴含的精神发扬光大,把快乐和健康带给越来越多的人。

标签:李杰;教练;健身;健身房;健身教练;热爱;健身项目;头发;皮肤;门店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