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胡玥“杭漂”收获自信和快乐
2019-09-11 02:23:4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江初雨

    工作日下午2点,杭州拱苑路上的一家健身房里人潮涌动,器械区和独立操房都不乏健身爱好者的身影。旁边的团课房间里,数位教练刚刚结束“The One”备赛培训,围成一圈聊着天。

  众多教练里一位名叫胡玥的美女格外吸引目光。不仅仅是因为她出挑的体态,更因为举手投足间透着一种天然、少女感的气质,如果不是身上的健身服与毛巾,很难想象这位邻家妹妹一般的女生,居然也是一名热血的教练,大家称呼她为“美美”。

  生命在于折腾,成为舞蹈老师

  美美从小就是一个有自己的想法,特立独行的女生。3岁时父亲问她想做什么,因为觉得舞蹈很美,于是选择学习跳民族舞。

  10岁,美美上小学三年级,独自决定去北京的舞蹈学校参加特训,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气度。美美天性活泼,这也注定了她是个闲不下来的人。大学时期与朋友合作了舞蹈工作室,接活兼职,四处巡演,云游过很多地方,也积累了不少的经验。

  毕业之前,美美的生活几乎可以归纳为“趁年轻,多折腾”。在同龄人还按部就班上课感受校园生活的时候,她已经有了相对丰富的人生阅历。

  “开这个工作室时候去的地方不少,每到一个地方演出之后我都会自己去逛逛,玩一玩。”这就是美美踏上社会前的生活,充满活力,不畏惧找寻挑战,又带着满满的少女心。

  如果说大学毕业后的美美和其他人有什么不同,大概是她从没有感受过就业的迷茫。选好城市,做好决定,美美成为了舞蹈老师。

  随遇而安,转型成为健身教练

  机缘巧合下,她接触了健身团课,立刻就被独特的授课体验吸引住了。“健身团课的氛围比教别人跳舞活泼很多,而且课程形式也很有意思。”

  美美很快就在团课中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种种与舞蹈相通的课程她带起来都得心应手。

  在发挥自己专长的同时,美美也没有忘记多方面提升自己,静态与力量类,也是她着重发展的方向。美美还笑言自己大概也是“被逼的”,因为从业初期,由于行业环境的原因,团课教练比较稀缺,所以就要求“什么都会”。

  为了更好更有效地和学员沟通,美美还参加了私教培训,考取ACE私人教练证照,从更专业的角度帮助会员解决问题。经过多方面的尝试,美美对团课、训练营、私教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也建立了和学员们之间独一无二的紧密关系。

  结识众多好友,因健身收获精彩生活

  美美能轻松和各个年龄段的会员们有效沟通,也让来上课的同学们相互之间成为了朋友,甚至她的学员妈妈们会在周末相约带着孩子去劳动种菜。

  她自认为在生活中不属于一个特别开朗的人,但俗话说“静如处子,动若脱兔”,她既有着南方姑娘秀美的外表,又有直率活泼的内在,时光仿佛停驻在她的身上,不舍得溜走。

  很难想象,少女感与成熟的专业能力能同时存在。全职对团操教练的要求相较于普馆来得更高,但美美显然游刃有余,且一直在飞速成长。

  一路走来,美美其实并没有制定太多的规划,随心而行,心存笃定。反而因为独立收获了多样又精彩的生活。

  美美认为,当下就是最好的时候,想做一件事情什么时候都不晚,只要去做就好了。

标签:团课;教练; The One;舞蹈老师;健身爱好者;健身房;人潮;健身;折腾;工作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