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练腿要重视拉伸 学会这些动作腿部线条越练越美
2019-12-24 03:32:07 来源:体坛报

  运动之后,拉伸必不可少,拉伸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的柔韧性,降低肌肉损伤风险。尤其是在进行腿部训练之后,拉伸这一步决不能省略,很多不美观的“肌肉腿”的形成,都与运动后拉伸运动没做到位有关。进行拉伸时,从出现拉伸的感觉到能保持拉伸动作要持续20秒。随着练习的深入,你会发现自己所做的每一个动作都变得越来越轻松。

  腿内收肌的拉伸:首先平躺呈仰卧姿势,双腿并拢向上抬高,双手扶住两脚内侧,尽力分开双腿并向下施压最大程度的拉伸大腿内收肌。

  股四头肌的拉伸:左膝屈膝,右手扶地,注意左膝不要往前。右腿向后拉伸,膝盖不触地。

  腘绳肌的拉伸:右腿跪地,左腿向前伸直,脚跟点地。双手交叠将左脚脚尖往胸部方向拉动,身体重心放在了拉伸的左腿上。

  胫骨前肌的拉伸:右腿跪地,左腿向前拉伸,脚底贴地。左手扶住左脚脚背,将身体重量放在位置在前的那条腿上,臀部不要做到后脚跟上。

  腓肠肌的拉伸:两腿前后分开。弯曲前腿膝盖,拉伸后腿。

  比目鱼肌的拉伸:身体垂直向下,前后脚分开为上一动作一半距离,感受比目鱼肌的拉伸。

  小腿三头肌的拉伸:双脚前后脚分开站立,略微弯曲前腿膝盖,以拉伸后腿。弓步站立,前脚踩在台阶或踏板上,后脚脚跟立于踏板边缘,由后脚承受整个身体的重量,拉伸整个小腿三头肌。

标签:拉伸;柔韧性;肌肉损伤;后脚;肌肉腿;比目鱼肌;踏板;省略;膝盖;脚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