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户外运动成踏青新宠 骑行、垂钓最受钟爱
2020-04-08 04:35:5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今年的清明假期有些特殊——是疫情向好后的第一个小长假。趁着这三天时间,在家憋了许久的人们终于有机会外出春游踏青。日前,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春季踏青”消费趋势》显示,“户外运动”成今年新宠。

  数据显示,骑行运动相关品类的商品成交额环比增幅超过100%,运动鞋包、户外鞋服、运动护具、体育用品等的成交额环比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相较于前几个月,销售情况肯定有所上升,但跟以往比还是有所差距。”骑友网CEO张勇告诉记者,省内多家骑行俱乐部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自发组织会员进行一些短途骑行活动,这些都意味着行业整体已经在复苏期。

  千岛湖作为疫情爆发以来“零疑似、零确诊”的城市,在小长假期间接待游客20.54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1.2%。“每天至少有1000人以上的游客通过我们租借自行车、骑行护具等设备进行环湖骑行、领略湖光山色。”绿骑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望君这个清明假期很忙,“原本还以为上半年要全线停摆,好在情况向好,大家都愿意来,这对体育行业来说是一件好事。”

  除此之外,钓箱钓椅、鱼线、渔具包、钓鱼灯等商品的成交额环比增幅超过200%,运动服饰的成交额环比增幅也达到了168%。“这有可能是在‘报复性消费’心理的引导下导致的结果。”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杨明表示,这些数字不断上升也意味着自行车、垂钓原本就有很大的消费群体,在疫情过后发生了反弹,“作为受到老百姓所钟爱的活动,它们或是未来的‘蓝海’。”杨明也指出,疫情虽然进入后半场,但是仍不能掉以轻心,进行类似活动的时候要确保参与者的健康。

 

标签:疫情;户外运动;小长假;骑行;踏青;清明;成交额;消费趋势;春游;大数据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