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有球看了?先控制疫情才是王道
2020-04-07 09:33: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汤晨阳

  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大部分体育赛事已经取消或推迟。当地时间4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声明称,他已经与美国一些体育项目联盟的领导人进行了沟通。特朗普表示,美国体育赛事将不会倒退,各项目比赛也会尽快恢复。

  特朗普随后在白宫的简短声明里说:“我希望球迷能够回到球馆。我想任何时候我们准备好了,希望能够尽快。球迷也想回来。他们想看篮球、棒球、橄榄球和冰球。他们想看他们的比赛。他们想走上高尔夫球场,享受干净、美好、清新的空气。”

  干净、美好、清新的空气?恐怕,特朗普已经“忘”了当下仍未出现拐点的美国本土疫情。即使美国的疫情指标在世界排名中遥遥领先,但纽约的大街上,仍然有人不佩戴口罩行走,很多人依旧漠视病毒,甚至戴口罩的华裔要被人嘲笑。笔者认为,这个时候提出恢复比赛实在是不合时宜,把民众的安全置之度外,包括近千名世界顶尖的球员。即使空场竞技,只要有一人不小心感染,在“肉碰肉”的体育项目中都会引发连锁反应,实在是危险。

  既然这么危险,那为什么特朗普如此急切地想恢复赛事?这与当前每况愈下的社会环境有关。就拿NBA来说,当下疫情对于航空业的冲击巨大,但NBA球队打比赛要各地飞,这对于濒临崩溃的航空业来说,可谓是一场雪中送炭。当然,球馆复苏,球馆的工作人员,以及赛事周边的一系列行业的影响都会得到缓解。就业率上去了,也许特朗普竞选的票仓也就上去了。

  可是话说回来,美国体育赛事能否开启,也不能就听特朗普一家之言。哪怕像NBA总裁肖华也公开表示尽快开赛,但这一切都要得到公共卫生官员的许可。目前美国疫情的发展态势,公共卫生部门自然再清楚不过了,他们会在这样的情况允许体育赛事重新上线吗?答案显而易见。

  总之,想法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在开启体育赛事之前,先把疫情控制住才是王道。

标签:特朗普;体育赛事;美国;体育项目;比赛;肺炎疫情;美国总统;领导人;疫情;恢复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