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名中医开出春季“四味药” 每天坚持走4公里更健康
2020-04-13 05:53:1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小翔

  一场疫情让大多数人明白,免疫力才是最好的特效药。国家级名中医、浙江省名中医研究院副院长陈意,17岁开始跟师学中医内科,至今从事中医临床已50余年。他始终认为,增强自身免疫力不是“突击战”,而是一场融入生活点滴的“持久战”。

  大家都说生命在于运动,但陈意更强调生命在于平衡。在运动、饮食、睡眠过程中,都应把握好度,超过了,人体就会出现健康隐患。

  50岁前,陈意很少运动。人到中年后,他出现了“三高”,那时便意识到“动”的重要性。最初他选择爬山,后来膝盖吃不消,便选择走路。每天晚餐后,他和爱人从家出发,沿着西溪河走到留庄,再回来,刚好一个小时。走的时候正视前方,手臂自然摆动,幅度可以大一点,走到微微出汗,或者有点喘但能完整地说一句话就好。每天坚持走4公里,成了陈意的习惯。

  另外,陈意还提到,春季务必保持情绪愉悦,使肝气顺达、气血调畅,才能正气内存。怎样才能保持好心情?活得简单纯粹一点,减少物质需求。饮食方面,要讲究与食物的缘分,多吃时令菜。

  ,陈意提醒,暖冬时节的“倒春寒”,在某种程度上对人体有益。对个体来说,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维护住人体阳气,才能预防疾病。因此,冬春交替之际,下半身的裤子、袜子、鞋子,一定要穿得厚些、暖和些,不急着脱。要捂到几时?对老年人来说,气温比较稳定地持续在15℃以上时,就可以不捂了。

  

标签:中医;自身免疫力;中医内科;特效药;副院长;浙江省;持久战;突击战;疫情;研究院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