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记者探访首批交付的未来社区,22个免费健身房24小时不打烊,2800平米体育中心,还有各种体育社团
未来社区运动场景改变生活方式
2020-04-14 04:14:5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健身房、塑胶跑道、健身中心、健身社团、免费健身房……这些文体设施在城市中已经司空见惯,那如果浓缩在一个社区中呢?

  日前,瓜山社区迎来了首批“未来居民”,让我们一起看看杭州“95后”女青年管波的“下班后5小时”。

  17点30下班,18点回到社区,在楼下的自助贩卖机里通过“刷脸”买一些饮料和零食;19点到公寓楼下的健身房里免费锻炼1-1.5小时;21点30阅读。

  管波居住的社区全名叫瓜山未来社区,位于杭州市拱墅区石祥路。去年6月,该社区成为浙江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之一,也是我省农居房改造成未来社区的唯一试点。

  “未来社区一定要区分于传统社区,体育元素无疑是吸引年轻人、提升幸福感与满意度的绝佳方式。”社区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蓝健玮介绍,公司早在2018年进行项目前期考察的时候,就把体育元素放在设计的重要位置。

  记者从瓜山新苑东门走进,仿佛进入了一个洋房别墅区,社区对体育健身场所的规划让人印象深刻:瓜山新苑拥有一个单层2800平方米的体育健身中心,包含2个室内篮球场、5个羽毛球场,以及壁球场、乒乓球场、瑜伽馆、攀岩馆等,楼顶还计划建造屋顶篮球场、屋顶足球场,项目预计今年7月建成交付。此外,四大片区都在建樱花跑道,配备1公里、2公里、3公里夜光塑胶跑道、直饮水、室外喷雾等,22个公寓组团都有健身房,构成“5分钟健身圈”,约50平方米的健身房内,跑步机、哑铃架、单车机、腹肌板等设备样样都有,每天早上7-8点、晚上19-22点是健身房最热闹的时候。

  蓝健玮介绍,公寓健身房是面向租客纯免费性质的,24小时不关门;体育健身中心建成后对外开放,依照市场价格定价,租客可享受优惠折扣,今后社区内的沿街商铺还会引进乐刻运动等提供私教服务的健身品牌。

  管波是健身房的常客之一,每周去3-4次。“没住进瓜山未来社区之前,在外面的健身房办卡每年花费一两千,现在家楼下就是免费健身房,方便又安心。”从大学时就开始坚持健身的管波觉得,自己来到这个社区,真是选对了。

  除了硬件设施,瓜山未来社区的运动氛围同样吸引人。蓝健玮向记者展示了自己手机里的一个微信群——“全民健身训练营”,由72名租客组成。“4月12日群里刚刚结束了‘21天打卡’活动,由住在社区的教练带领,每天坚持健身打卡。活动收获了热烈反响,超过半数人坚持下来,如今群里又在准备策划下一次的活动内容。“等到塑胶跑道、体育健身中心建成后,我们还将成立篮球、足球、羽毛球、跑步等项目的社团,把这些热爱运动的租客拉到一起,让他们在未来社区里感受到幸福。”

  据了解,瓜山未来社区预计今年6月底整体施工完毕,投入运营。这个现代化的青年社区将共有约9000间公寓,初步测算能供1.5万人入住,届时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将汇集在一起,在未来社区里享受“体育”,恋上“未来”。

标签:社区;健身房;塑胶跑道;健身;免费;社团;健身中心;体育健身;文体设施; 5分钟健身圈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