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胡晓蕾:悦动体育舞蹈,分享生活美好
2020-04-08 05:03:09 来源:体坛报

1.png

  胡晓蕾,1983年生,现任平湖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热爱体育舞蹈,擅长爵士舞。

  胡晓蕾从小喜欢运动,尤其热爱爵士舞,她不仅自己喜欢,还影响了不少身边人。在疫情期间,她还专门和文旅体系统内的同事一起录制了健身操MV,用“云端带你跳”的方式传播正能量,鼓舞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2.png

  爱生活,“爵”对有料

  “小时候,我就挺喜欢体育运动。中学时,运动会上会参加短跑比赛,念大学时体育修学分考游泳,成绩还在班里名列前茅。”胡晓蕾笑着表示,自己有些运动天分,自幼协调性好、节奏感强。

  除了体育项目,舞蹈上她同样有所涉猎。高中时代在校园之春的文艺表演上,胡晓蕾就和同学们以精彩的街舞演出张扬自我个性,展示青春的活力和激情,博得了满堂彩。“那时并没有专业训练,但上起手来却还挺快。”

  参加工作后,胡晓蕾利用业余时间在健身房报了班,器械、瑜伽、操课……她都信手拈来。不过,在健身房里她最为中意和期待的课程是爵士舞。讲究控制力和爆发力的爵士舞风格变幻多姿,动作帅气且富有活力,舞者们常常展现出一种强劲而霸道的气质,着实令人着迷。“爵士舞非常消耗力量,一开始我只是想着要出出汗,锻炼身体。后来,慢慢被这项舞种的魅力所折服,越来越喜欢。”

  随着舞蹈工作室日渐兴起,胡晓蕾索性从健身房转战阵地,更为专注地学起了爵士舞。虽然日常工作比较忙,但她总会抽出时间去上课,尽量保障一周两节舞蹈课的频率。每次学会一支新舞蹈,在锻炼了身体的同时,胡晓蕾更觉得成就感油然而生。

  “喜欢一件事,不用刻意努力坚持。”胡晓蕾笑着说,于她而言,跳舞就是那件自己所热爱的生活小事。

3.png

  爱分享,运动成快乐载体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胡晓蕾还将自己的兴趣爱好运用在了工作中。之前曾分管过单位党建工作的她为了提升员工队伍凝聚力、影响力,专门组织大家工作之余一起跳操练舞。还连续几年在系统内部的文娱活动上担任开场舞展示的热场任务。

  胡晓蕾笑着和记者分享道,此前曾前往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挂职一年,不仅业务能力出色,更是再度发挥特长,极大地丰富了大家的文体生活。尤其是在当年的年会上,由她组织并且带队的舞蹈串烧表演一下子将舞台氛围给点燃了。“欢快的舞蹈让人眼前一亮,最终,经过几百人的网络投票,我有幸被评选为当晚‘最佳女主角’,可谓C位出道。”

  就在前不久疫情期间,胡晓蕾还和文化馆的几位女同志一起,专门设计排练了一支健身操,在“金平湖文旅”的公众号上进行推送,受到一致好评。

  “时间紧迫,我们匆匆排练了一上午,便赶鸭子上架了。”胡晓蕾感慨,还好大家都有一定的舞蹈功底,配合起来还算是默契。请了摄影团队录制。“视频简单易学,哪怕是没有什么舞蹈基础的普通市民,也很容易上手。就连我的朋友都跑来和我说,对照视频,她和小朋友在家就能练。”

  胡晓蕾感遗憾表示,受疫情影响,自己近期不能再去舞蹈房和姐妹们一起练舞,感觉生活总是少了点什么。不过,在家的日子她也没闲着,时不时在客厅辟出一隅,跟着抖音的舞蹈直播课练习,照样不耽误锻炼。

  “跳舞令我变得神采飞扬、精神奕奕。我并未想在这上面取得怎么样的突出成绩,只是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崇尚健康、参与健身、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胡晓蕾觉得,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真正的“潮”。

  本报记者 洪 漩

标签:胡晓;爵士舞;舞蹈;热爱;体育舞蹈;副局长;平湖市;体育局;疫情;健身房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