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春季运动时请注意这些
2020-04-24 02:21:36 来源:体坛报

  虽然我省接下来要迎来一波晴好天气,但春季昼夜温差大等状况仍旧不容忽视,在进行户外运动时,要谨记一些要点。

  ◎时间的选择

  在春天,早上的气温一般很低,雾气比较大,空气中的杂质也比较多,这时候并不适合健身;太阳出来,雾气散尽,气温有一定的回升,此时才是比较适合健身的时候。如果遇到下雨、多雾、多风沙的天气最好不要在户外健身,以免着凉。

  ◎注意避风

  春季风沙大,气候干燥。因此,在健身时肢体裸露部分不易过多,以防春风诱发关节疼痛和皮肤皲裂。同时,要学会鼻吸口呼的呼吸方法,尽量不要迎风运动,以免呛风诱发鼻炎等呼吸道疾病。

  ◎注意保暖

  春季气候多变,乍暖还寒,户外健身要着装合适。在运动之前不要立即脱掉外衣,等到做完准备活动后,身体感觉微热时再逐渐减少衣服,然后再随着气温的变化、运动量的大小而增减衣服。

  ◎合理安排运动量

  春季运动要根据个人的体质、健康状况来安排运动量。开始阶段应选择小运动量、小强度来锻炼,以不出汗或微出汗为宜,以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加大运动量。

  ◎注意热身运动

  经过一个漫长的疫情,身体各器官如内脏、肌肉的功能都处于较低水平,骨骼和韧带更是僵硬。骤然活动,很容易造成运动损伤,应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

  ◎及时备好药物

  受气温影响,不少慢性病在春季容易复发,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患者锻炼时要带好必备的药物。春天百花争艳,有过敏史的游客,要尽量回避花繁之处,以预防花粉过敏。

标签:运动量;热身运动;户外运动;晴好天气;昼夜温差;气温;户外健身;雾气;保暖;风沙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