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辽鲁高歌猛进 广厦紧追不舍 CBA半程冠军鹿死谁手?
2017-12-18 07:47:56 来源:体坛报

  本周,CBA继续迎来三轮比赛,在周五的第十九轮结束之后,本赛季CBA的半程冠军就将产生。究竟谁能夺此桂冠?是一直积分榜领跑的辽宁、山东,还是在他们身后紧追不舍的浙江广厦?

  辽宁、山东赛程轻松

  不论是从地理位置还是从文化上来说,山东和辽宁都有着密切的联系。如今,在CBA的积分榜上,两支球队也难舍难分,连续几轮并列榜首,辽宁凭胜负关系力压山东。

  在客场惜败给浙江稠州之后,辽宁队轻松战胜了两支弱旅吉林和上海,继续高歌猛进。本周的两场比赛,他们将坐镇主场迎战广州和广东。想要拿到半程冠军,对广东的这场比赛无疑是胜负手,不过,只要做好准备,辽宁想要主场取胜难度并不大。

  山东最近状态不错,客场连续拿下江苏两支队伍也给球队树立了信心。而且相比辽宁,山东本周的赛程更为有利,他们将坐镇主场迎来青岛和天津的挑战。青岛大外援兰佩受到伤病困扰,天津本赛季也是难求一胜,想要挑战主场不败的山东队难度可想而知。如果保持全胜,辽宁和山东将继续占据榜首的位置。

  浙江广厦紧追不舍

  在客场惜败给山东之后,浙江广厦以一波3连胜继续紧追不舍。胡金秋连续11场得分20+,小外援福特森状态出色,全队处于一个上升的状态。

  目前,福特森以场均11.9次助攻独占鳌头。“很多外援想着就是得分,其实得分不是唯一能够帮助球队的手段。要帮助到球队,首先要和大家交流,要知道传球,一个球队不能只有一个人得分。”福特森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的串联盘活了全队的进攻。

  本周的两场比赛,广厦将会在客场挑战北控和北京。对阵北京队的这场比赛不可谓不关键。马布里出走、孙悦受伤,加上外援实力一般,外界本以为北京队不堪一击,但是他们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没有“倒下”,客场作战,广厦不能掉以轻心。万一辽宁、山东遭遇失利,广厦渔翁得利窜到榜首不是没有可能。

  老牌劲旅掉队?

  除了排名榜首的几支队伍,半程结束后,老牌强队广东以及卫冕冠军新疆究竟能排第几,也牵动着球迷的心。

  本赛季,广东队的表现差强人意——新人还难以担当大任,外援也不是很给力,易建联独木难支。目前,球队排在中游偏上的位置,本周将会远赴天寒地冻的东北,连续挑战吉林和辽宁。外援状态一般,不过周鹏的状态复苏也许能给易建联更多的帮助,如果拿下这两场球,广东依然可以跻身积分榜前列。

  新疆的状况要比广东稍差一些,排到了联盟中游。在对阵山西的比赛中,他们遭遇边线“悬案”,遗憾地输掉了比赛。本周,新疆要赴客场挑战福建和浙江稠州银行。不久前追平过广厦的稠州队遭遇连败,所谓哀兵必胜,稍有闪失,新疆很可能跌出联盟前八。

  12月21日 星期四

  19:35 CBA第19轮 北京VS广厦

  19:35 CBA第19轮 浙江VS新疆

标签:CBA;篮球;联赛;半程冠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