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北京辽宁棋逢对手 卫冕冠军岌岌可危
鏖战过后,谁能晋级CBA季后赛四强?
2018-03-19 07:51: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今晚,CBA首轮第三场将会进行两组对决,分别是辽宁VS北京,广东VS新疆。从目前的形式来看,京辽之间很有可能战到最后一场,而卫冕冠军新疆队,则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

  3月17日晚,北京队在客场以95∶87战胜辽宁队,将大比分改写为1∶1,开场后,两队都将重心放在了防守上,这也导致了命中率都不高。不过,北京男篮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

  其实,如果不是第一场最后没有把握住机会,现在的总比分很可能是北京2∶0领先,北京队全民皆兵,大外院汉密尔顿从附加赛开始就状态火热,再加上主教练雅尼斯的“团队篮球”理念,“以下克上”的北京队在心理上已经不输对手;反观辽宁队,韩德君手伤未愈,状态受到影响,大外院巴斯更是变成了“隐形人”,前两场各得10分的表现影响到球队的整体进攻。对辽宁队来说,如果不能及时调整队员状态、利用主场优势拿下第三场比赛,胜利的天平就会倒向对手。

  相比辽宁队,卫冕冠军新疆队的状态更让人担心,两场比赛分别输给广东队16分和24分,可以说输得毫无脾气。第二场比赛,广东队有6名球员得分达到了两位数,其中两位国内球员得分超过20,面对这样强大的攻击力,新疆队难以招架,进攻上只能依靠两位外援,国内球员只有李根表现还算不错。

  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新疆队用掉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把布拉切换了回来,目的就是想在季后赛有一番作为,但是临阵换将本就是“大忌”,球队原先的攻防节奏全被打乱,更何况,放浪形骸的“肥布”早就不是前几年那个大杀四方的布拉切了,虽然数据上还算说得过去,但是对于球队的战术体系来说,已经有害而无益了。

  今晚的对决可以说是新疆队的生死战,赢球还保留着一丝晋级的希望,反之就可以打道回府,准备新赛季了。面对全面开花的广东队,新疆除了做好基本的防守之外,在进攻上必须做出调整,不能由着小外援亚当斯的性子胡来,而是要带动更多的国内球员参与进攻,否则,新疆队这个赛季很可能会“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3月19日 星期一

  19:35 辽宁VS北京

  19:35 广东VS新疆

标签:新疆;辽宁队;北京队;广东队;CBA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