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亚欧大陆将烹制绿茵版“满汉全席”
2018-04-03 06:53: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本周的亚欧足坛,将上演一连串精彩对决。亚冠赛场,“华南虎”广州恒大远赴泰国,挑战“东南亚猛虎”武里南。恒大不仅将经受高强度的赛程,更考验耐高温的毅力。虽然广州的气温也不低,但与4月就进入“火炉期”的东南亚相比,还是略逊一筹。

  小组赛首回合交锋,武里南就与恒大1∶1平分秋色,上轮武里南更是出人意料地逆转大阪樱花。恒大深知,如今的泰国球队,早已不是当年任人宰割的鱼腩。武里南素有“泰国切尔西”的称号,不仅荟萃了泰国最优秀的本土选手,更吸纳了不少欧美强援。能在广州逼平恒大,如今回到泰国主场,他们的战斗力更加恐怖,恒大必须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心理准备。

  而申花则坐镇虹口迎来小组最强的鹿岛鹿角,若不能取胜,出线前景就岌岌可危。好在他们上轮中超迎来首胜,4∶2逆转河北华夏幸福,状态回暖,这支发挥时灵时不灵的“神经刀”或许能爆冷。上港方面,不仅中超三连胜,他们在亚冠赛场也保持不败金身,是征战亚冠的4支中超队伍中近况最好的。虽然已经提前小组出线,但尚未锁定小组第一的位置,主场面对技术有余硬度不足的川崎前锋,上港欲一鼓作气拿下对手,抢得小组头名的同时,也为最后一场小组赛留足锻炼新人的空间。而天津权健将去到香港对战杰志,虽然中超经历三连败,但拥有莫德斯特、帕托、维特塞尔和权敬源等优秀外援配置的权健可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面对实力平平的杰志,他们欲用恐怖的攻击力,抢得关键3分,为小组出线奠定坚实的基础。

  欧冠赛场,更是有多场重量级的对决,毕竟来到1/8决赛没有弱旅,全部都是五大联赛的俱乐部。刚刚在西甲联赛中2∶2逼平如日中天的巴塞罗那,号称“欧联杯之王”的塞维利亚升级到欧冠淘汰赛,也算势头强劲。他们的对手拜仁慕尼黑在德甲联赛中“砍瓜切菜”,冠军几乎收入囊中,但是面对来自西甲“小快灵”的技术性球队,并没有绝对的胜算。

  另一对“老冤家”尤文图斯与皇家马德里的对决,“斑马VS皇马”之战悬念重生,回顾他们的交战史,可谓相爱相杀——从足球“上古”时期1962年、1987年欧冠淘汰赛,到上世纪90年代1995-96赛季欧冠1/4决赛、1997-98赛季欧冠决赛,再到新世纪以来2002-03赛季欧冠半决赛、2004-05赛季欧冠1/8决赛、2014-15赛季欧冠半决赛、2016-17赛季欧冠决赛,他们每次对决之后,几乎都踩着对手的“尸体”迈入决赛,甚至一举夺冠,

  提到欧冠淘汰赛中最没有悬念的比赛,要属巴塞罗那与8强中“纸面实力”最弱的罗马之战,早在抽签结果出来之前,罗马全队就已经仰天长叹,罗马名宿托蒂更直言“我们享受比赛就好”。至于蓝月亮曼城与红军利物浦之间的“英伦德比”,则存在众多的不确定因素,从成绩来看,曼城英超排名遥遥领先,但两队球风相克,直接对话中利物浦不落下风。

  4月3日 星期二

  19:00亚冠小组赛G组

  武里南联VS广州恒大

  20:00亚冠小组赛H组

  上海申花VS鹿岛鹿角

  4月4日 星期三

  2:45欧冠1/4决赛首回合

  塞维利亚VS拜仁慕尼黑

  2:45欧冠1/4决赛首回合

  尤文图斯VS皇家马德里

标签:欧冠;亚冠;赛场;淘汰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