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亚冠8场背靠背,中超4胜2平;外援当好大腿,本土不再陪衬
这场中韩隔空对决的过程比结果更让人高兴
2018-03-16 07:15: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奚源

  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的第3和第4轮,毫无疑问是中国球迷最为关心的,因为8场球全都是中韩两国联赛球队的背靠背对决。最终,中超以4胜2平2负的战绩略胜K联赛一筹,而两轮之间中超球队在场上的表现,比最终的结果更让球迷感到开心。

  打不开局面

  外援充当“攻城锤”

  4场赢球的比赛,都有一个共性,就是外援都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无论是上港的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还是恒大的阿兰、高拉特,再到权健的帕托、莫德斯特,无一例外成为了在僵局中打开局面的“攻城锤”。

  论磨合程度,上港和恒大自然要比另外两队强上不少,这也从比赛的结果中得到了印证。两队的两回合四场比赛3胜1平,外援包办了球队的所有10个进球,尤其是恒大外援高拉特的大四喜和权健外援莫德斯特的逆转进球,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走向。而艾哈迈多夫、维特塞尔等中场的扫荡组织,更是让球队的前后场运转有条不紊。

  当然,中超BIG4中唯一掉队的上海申花,也因为外援发挥而保留着一丝希望。前4轮拿到的3个积分,也都是靠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的发挥。考虑到离开亚冠赛场时间太久,去年又有过资格赛被淘汰的惨痛回忆。申花想要在最后两轮奋起直追,难度着实不小。

  绝不只是陪衬

  本土球员也是可靠战力

  中超球队的给力表现,离不开各自的超级外援。这是此前每次中韩俱乐部之间的对决时,韩国媒体的主要论调。甚至在权健主场和全北的比赛时,全北的首发上了清一色的全韩班。不过在那场比赛里,为权健首开纪录的是王永珀,反超比分的是张诚,他们用自己的表现,狠狠打了那些认为“本土球员只是外援陪衬”者的脸。

  不可否认,在俱乐部本土球员的水平上,中超和J联赛、K联赛相比并没有优势。而像孙兴民、清武弘嗣这样的韩日优秀球员代表甚至都已经是欧洲主流联赛球队的主力。但在亚冠层面上来说,王永珀和张诚的表现绝对可以为其他本土球员提气。特别是张诚,作为天津松江时代一直跟随球队至今的老将,很多天津的足球圈人士甚至将他两回合对阵全北的两个进球称作是一个励志的故事。

  能否延续去年的表现

  最后两轮考验主帅能力

  四轮过后,上海上港已提前晋级,天津权健和广州恒大都处于有利位置。不出意外的话,只要后两队下轮取胜,就可以双双提前一轮杀入淘汰赛。唯独是4轮过后只积3分的上海绿地申花出线形势十分堪忧,如果下一轮输球,申花就将提前一轮出局。即使拿分,也要看同组对手鹿岛鹿角和水原三星的“脸色”。

  也就是说,除了上海两队的情况基本明朗外,另外两支球队的形势只能说有利,不能说无忧。恒大作为两届亚冠的冠军队伍,相对来说更有底气控制主局面。但作为亚冠一年级生的权健,后两轮如何把握住有利局面,是主教练保罗索萨必须要面对的课题。因为在此之前,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乃至早年的江苏舜天,都曾经有把一手好牌打烂的情况。下轮客场面对小组垫底的杰志队,才是真正考验主帅能力的时候。

标签:外援;亚冠;进球;申花;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