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罗马欲力挽狂澜 红军“逆转王”需谨防翻盘
2018-04-28 03:35: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下周四,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次回合将再战两场,其中罗马主场对阵利物浦的比赛,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虽然首回合2∶5客场告负,但顽强的罗马绝不会轻言放弃,毕竟他们在0∶5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宝贵的客场进球为接下来的次回合比赛埋下了“暗雷”,回到主场的罗马必将众志成城、背水一战。

  激情主帅克洛普带领的利物浦,从纸面实力上来说算不上最强,可是其强悍的气质与过硬的心理素质,让他们不会在任何时候有所懈怠。他们深知,罗马角斗士对于在困境中创造奇迹的执着,不可小觑,巴塞罗那就是他们的前车之鉴——在1/4淘汰赛首回合4∶1领先的情况下,西班牙的这支梦幻之师居然在次回合被打了个0∶3,惨遭逆转淘汰。

  利物浦也面对类似的情况,5∶2其实并不保险,罗马只需在主场回敬一个3∶0,就能逆转晋级。好在利物浦的“埃及神锋”萨拉赫状态爆棚,在欧冠、英超、联赛杯、足总杯等各项赛事打进43球,超越C罗,成为本赛季欧洲赛场进球最多的球员。作为罗马旧将,萨拉赫在进球后并没有庆祝,体现出绅士风度,不过对于胜负,则不会丝毫留情面,毕竟如今在利物浦效力,各为其主的职业精神,让他的眼里只有欧冠奖杯。在狂扫罗马的首回合比赛中,萨拉赫用左脚打进两球,右脚为队友奉献两记绝妙助攻,5个进球中,有80%的功劳,可惜克洛普出于在疲惫赛程中让功臣休整的考虑,提前换下了功臣,导致了两粒失球。

  手握两个客场进球的罗马,其实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次回合比赛除了主场优势,还有赛程上的优势——毕竟利物浦的国内赛程更密集,对手诸如曼城、曼联、切尔西、热刺等都虎视眈眈,在利物浦面对欧冠晋级的关键时刻,来一波“趁火打劫”。而罗马在国内赛程方面,则显得没有那么紧迫,在争冠无望的情况下,把重心完全放到了欧冠上面。

  谈到战术打法,两支队几乎知根知底,次回合比赛,两队在求变的基本策略下,更在细节上做出针对性部署。一个要翻盘,一个要保持优势,势必在节奏上会有一番制衡与较量。原本以防守为主的罗马,必须孤注一掷、倾巢而出,争取在开场闪电战中就收获进球,要知道,与巴萨的次回合比赛,罗马就是以“三维立体打击”在刚开场就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才吹响了反攻的号角;而以冲击力强、韧劲足著称的红军利物浦,则可能会在稳固防守的情况下,伺机反击,他们素有“逆转王”之称,2005年欧冠决赛、2017年欧联杯半决赛,他们分别逆转了AC米兰和克洛普的老东家多特蒙德,可谓“不死之身”,所以罗马想在“逆转王”身上谋求大翻盘,有点关公面前耍大刀的意味。

  不过,一切尚未尘埃落定,利物浦的隐患在于悍将张伯伦受伤赛季报销,晋级决赛并没有板上钉钉,萨拉赫、菲尔米诺、米尔纳领衔的红军将士,绝不会让煮熟的鸭子飞了。

  5月3日 星期四

  2:45欧冠半决赛次回合

  罗马VS利物浦

标签:进球;半决赛;翻盘;闪电战;欧冠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