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势头强劲的鹈鹕能否对勇士造成威胁
2018-04-28 03:36: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从本周日开始,NBA季后赛第二轮的第一组对决就将率先开打。交战双方鹈鹕和勇士在第一轮都是兵不血刃轻松晋级,如今自信心爆棚的鹈鹕此轮对阵卫冕冠军,将是对他们真正实力的最好检验。

  鹈鹕可以说是今年季后赛让人最意外的球队,在常规赛期间,内线双塔之一的考辛斯因伤赛季报销,球队大打快速进攻,虽然进攻犀利,但羸弱的防守一直让人诟病。因此,首轮对阵防守能力更强的开拓者,鹈鹕被外界普遍看衰,ESPN的22位专家团更是一致选择开拓者晋级。但是鹈鹕在季后赛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不仅把开拓者核心利拉德防得无所适从,进攻端在隆多和霍乐迪的后场双枪带领下更是凶狠无比,最终以4:0横扫开拓者,可以说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而勇士在第一轮也没遇到什么挑战,虽然少了后场核心库里,但是面对缺兵少将,运动能力不足的马刺,勇士的优势比较明显。在库里的复出计划中,他将会在第二轮的某场比赛中登场,届时人员齐整的勇士实力定会再上一个台阶。

  虽然鹈鹕在季后赛完成了惊人的蜕变,但是跟勇士相比,在实力上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其中他们最大的劣势就是替补阵容,鹈鹕常规赛期间,替补场均27.9分,联盟倒数第5,而开拓者排在联盟倒数第4,所以在第1轮,鹈鹕在这方面的短板并没有显现出来。但是面对经验丰富的勇士“板凳群”,鹈鹕或许会吃大亏。

  另一个将会让鹈鹕难受的点就是杜兰特,纵观鹈鹕全队,没有人能真正跟杜兰特对上位,3号位摩尔身高仅仅1.90米出头,跟2.10米以上的杜兰特相去甚远。而如果让“浓眉哥”来防守杜兰特的话,球队的内线就将空虚。因此,届时杜兰特必会成为勇士最大的进攻利器,而鹈鹕只能依靠整体防守来限制他,那么鹈鹕的整体防守能不能再经受得住一次考验,或许将是他们在这一轮能走多远的关键所在。

  当然,如果鹈鹕能继续第一轮的进攻表现,特别是后场双子星能够一直盘活球队的话,就能掩盖掉一些防守上的劣势。今年是鹈鹕队改名后第一次在季后赛中晋级第2轮,3年前他们就曾打入季后赛,但是被勇士队横扫,那时候的勇士还没有杜兰特。如今面对更加强大和成熟的勇士,鹈鹕的成长跟得上步伐吗?

标签:鹈鹕;勇士;开拓者;NBA;防守能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