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亚冠联赛生死决战,中超三英再度出击
2018-05-14 09:29:2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本周,亚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迎来多场“生死决”,中超三英再度出击,但是闯进8强却并非易事。最困难的要数上海上港,首回合客场1∶3不敌日本豪门鹿岛鹿角,给自己挖了个“大坑”,好在埃尔克森打进1粒宝贵的客场进球,为球队出线留下了一线生机。

  上港现在的问题并非攻击力不足,而是攻击点不够分散,几个最强点容易被重点照顾,除了胡尔克、奥斯卡等人,其他国内球员需要给予他们足够的支援,否则别人用“砍杀”战术,上港就无计可施。纵观对阵鹿岛鹿角的首回合比赛,上港其实获得了不少良机,两次击中对方门框,无奈只开花不结果。

  武磊能够用犀利的跑位创造得分机会,可惜把握进球的能力还需要加强。有球迷调侃,前锋武磊的射门是用解围的脚法,边卫于海的解围是用攻门的姿势,“前场放高炮,后场送乌龙”,如此尴尬的表现,当然不可能赢球。不过值得肯定的是,于海在不慎打进乌龙球之后,知耻后勇,拼命想弥补自己的过失,比赛最后时刻,他冲进对方禁区,冷静停球后为埃尔克森送上助攻,将功补过。

  面对以配合流畅、技术细腻见长的日本球队,上港在次回合更应该采用区域联防、各个击破的战术,用身体优势强硬对抗,以高位逼抢打破对手的节奏,从而掌控比赛的主动。地面短传水银泻地,但攻击方式单一、不够立体,鹿岛鹿角的这些短板可以被上港所利用,比赛中还应该针对鹿岛鹿角身高不足的劣势,多尝试空中打击。

  另一场比赛,是广州恒大与天津权健的“中超德比”,首回合比赛互交白卷,对于亚冠“一年级生”权健来说,完全可以接受。而次回合回到主场,拿过两次亚冠冠军的恒大,准备以丰富的经验,来击破权健的防守。

  权健看似稳固的防线背后,其实有不少隐患,除了韩国强力中卫权敬源之外,攻强守弱的两个边后卫张诚、糜昊伦,大赛经验欠缺的王杰,都是不稳定因素,在国内联赛低级失误频频,让恒大看到了可乘之机。在国内联赛中多场不胜,并0∶3惨败此前一胜难求的大连一方,让恒大一度陷入危机,在中超落后榜首较多分数的情况下,恒大欲在亚冠赛场找回自己的尊严。本场比赛,恒大伤愈复出的国内外大将,将向亚冠8强的席位发起冲击。

  由于有中超德比,亚冠8强将至少会有一支中国球队入围,所以这些球队还要考虑之后比赛的进程,不仅全力拼搏晋级名额,更要保证减少伤病——在亚冠赛场,只有注重长线战略,才可能笑到最后。

  5月15日 星期二

  20:00亚冠1/8决赛次回合

  广州恒大VS天津权健

  5月16日 星期三

  20:00亚冠1/8决赛次回合

  上海上港VS鹿岛鹿角

标签:一线生机;客场进球;中国球队;亚冠;广州恒大;天津权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