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女排世俱杯落户浙江绍兴 主教练郎平助阵发布会
2018-04-28 01:35:53 来源:浙江在线 实习生 吴佳成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0427150434.jpg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实习生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近日,国际排联通过官方网站正式确认,2018年女排世俱杯将落户中国浙江绍兴。4月27日,浙江省体育局、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项重大的国际性赛事筹备正式启动。值得一提的是,刚刚重回中国女排主教练岗位的郎平以及绍兴籍中国女排前任主教练俞觉敏等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

  女排世俱杯是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的简称,该赛事以俱乐部为参赛单位,是国际排坛最具影响力的排球盛宴之一。女排世俱杯比赛采取传统的小组赛+淘汰赛赛制,自1991年举办以来,已经举办11届,2010年起连续每年举办。此前,女排世俱杯分别在巴西、瑞士、日本、菲律宾、卡塔尔和意大利6个国家举办过,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七个主办该项赛事的国家。

  去年底,浙江组成申办团并专程赶赴瑞士洛桑,正式向国际排联递交了申办报告。中国女排历来的优异表现、中国拥有庞大的女排球迷,以及浙江方面充裕的场馆设施、丰富的办赛经验,均得到了国际排联主席阿里·格拉萨的赞誉。经过严格的实地考察后,浙江最终获得2018年、2019年连续两届女排世俱杯的承办权,对此阿里·格拉萨表示:“我非常期待在中国的比赛”。

  上周,国际排联又派出竞赛专家前往绍兴考察,无论是场馆设施,还是酒店、交通等都得到高度评价。尤其是绍兴浓厚的排球氛围更是打动了国际排联官员,国际排联也在第一时间明确2018年女排世俱杯的承办城市为“绍兴”。

  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还向浙江籍女排国手殷茵和绍兴籍的两届奥运冠军孟关良授予“2018年、2019年女排世俱杯形象推广大使”。

  据了解,根据国际排联的规定,其中3支分别是亚洲、美洲、欧洲的冠军俱乐部球队,除此东道主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另外4支球队将通过外卡获得。这意味着,在2018年女排世俱杯上将出现浙江女排的身影。作为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劲旅之一,浙江女排实力强劲,不仅培养过多位国手,曾多次闯进全国联赛总决赛。不过,这将是浙江女排世俱杯的处女之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场次的票价尚没有明确,一旦敲定将第一时间公布;同时,专业体育媒体以及多个新媒体平台,可望实现对赛事的全程直播,让更多球迷通过直播观摩赛事的精彩对决。

  除浙江女排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外,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和主办方与国际排联正在积极沟通,可望为中国再争取到一支外卡球队。追溯历史,中国球队最早征战世俱杯是在2012年,天津女排凭借亚俱杯冠军的身份获得参赛资格,仅获得第五名;2013年,广东恒大女排以同样的身份征战世俱杯,并且收获了一枚铜牌。之后至今,世俱杯再没有中国球队的影子。

  国际排联同时公布了2018年女排世俱杯赛期:12月4日至9日。8支球队将参与20场次的角逐。五个比赛日,每天比4场次,分别为上午1场、下午2场,以及晚上1场。


标签:女排;参赛资格;赛事;场馆设施;中国球队;国际性赛事;浙江省;发布会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