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阿里体育独家运营杭马尘埃落定
“智慧、科技、双十一”将成今年赛事关键词
2018-04-26 07:20:5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颖 记者 奚源

  上周,浙江采购网上公布了一则《2018-2021年杭州马拉松赛事市场开发和赛事运行服务合作方的中标候选人公示》。公示显示,阿里体育有限公司以超过1个亿的价格(103443000元),成为未来4年杭州马拉松的第一中标候选人。本周二,公示期结束,这也意味着阿里体育正式获得未来4年的杭州马拉松赛事独家运营权。

  过去4年,杭州马拉松由智美体育负责运营,今年合同到期,杭州马拉松的赛事市场开发和赛事运行服务合作方进行公开招标,3月26日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在浙江采购网发布公开招标公告。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表示,自3月26日杭州马拉松发布采购公告后,有11家公司报名,最终6家公司来到现场参与投标。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阿里体育从去年开始大规模涉足马拉松赛事运营,不仅是2017年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的联合运营方,也拥有上海合作组织2017-2019年间马拉松系列赛的独家赛事运营权。

  阿里体育成为杭马新的运营商,会给赛事带来怎样的改变。一时间让很多跑友脑洞大开——比如,“淘气值可以换名额?”、“推着购物车跑杭马?”、“成为阿里体育工程师直通杭马?”、“杭马优秀名次可以拿到更多的‘双十一’优惠?”……有关阿里体育运营期间将给杭州马拉松带来怎样的新变化,陶自力表示:“今年将引入线上杭州马拉松,让杭州马拉松的参与人数不是仅限于35000人,同时利用阿里体育的技术优势,把杭马打造成一场‘高科技马拉松’。”

  去年,浙江省体育局和阿里体育在杭州联合召开发布会,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在平台、场馆、赛事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包括用高科技互联网特色提升杭州马拉松的影响力、共同打造智慧杭州亚运会,以及建设和运营浙江省全民健身智慧云平台等,将“智慧体育”理念深入浙江全省体育产业。而在马拉松路跑赛事方面,除了现有的几大马拉松赛事运营权外,去年云栖大会上由阿里云和阿里体育联手打造的“云栖跑”项目也在跑步圈掀起了一阵“智慧路跑”的新风尚。随着阿里体育运营杭马的尘埃落定,今年对于所有期待这项全国最美马拉松的跑友来说,又将会尝试到一种全新的跑马体验。

标签:马拉松;阿里体育;赛事;候选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