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穿梭于青山秀水间挑战极限 900多名“铁人”逐浪千岛湖
2018-04-25 08:03:0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立言

  4月22日,2018 STC大铁联赛年度首站赛,同时也是第三届千岛湖大铁113铁人三项赛,在美丽的淳安县千岛湖秀水广场拉开大幕。

  经过两届赛事的人气积淀,今年,千岛湖铁三赛事报名一经开放,便受到了国内外铁人三项爱好者的追捧。当天共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936名选手。

  一湖碧水代表了选手们对千岛湖的无限向往。清晨8点,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KOL精英组率先下水出发,开启了这场长距离铁人三项的热血追逐。选手们需要依次完成1.9公里游泳、90公里自行车和21.1公里跑步,且在不同项目之间不能停顿。

  周敏来自苏州,当天是被朋友邀请来参加接力的。“我从2015年开始体验铁人三项,慢慢过渡到半程、标铁。”周敏觉得,铁人三项比马拉松更有趣:“马拉松只有跑步,铁三有游泳、骑车、跑步,可能你没有一项特别突出,但是三项结合好了也许就有优势,它是一个比较综合、有意思的运动。”

  “铁人三项还有一种精神力量,我们苏州铁人经常说,要把铁人的自律精神带到生活中来。”周敏告诉笔者。如今,10岁的儿子也参加了小小铁人比赛。“带着孩子体验挺好的,可以让他变得更加乐观、积极。”

  赛道充分发挥了千岛湖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从秀水广场下水,于碧波中畅游千岛湖;随后选手们骑车飞驰过樱花大道,经千岛湖大桥后沿淳安线尽情驰骋;最后的跑步赛段就沿着千岛湖畔栈道设置,让选手在最后的奔跑中,以满目山水胜景为背景,为本场铁三赛画上圆满句号,真正是“人在画中跑,画中景自在”。

  经过激烈的角逐,德国选手皮特·沃尔科维奇以4小时24分30秒的总成绩摘得大铁113距离男子组全场冠军,瑞士选手罗蒙·西蒙兹以4小时44分05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全场冠军。

  “‘打铁’是一项挑战身体极限的运动,但是快乐也就在其中,完赛之后很有成就感。”皮特用一口流利的汉语说,在中国比赛,让他交到了很多朋友:“比赛中大家很痛苦,但是还要去竞争,这很残酷。不过完成比赛之后大家都是好朋友。”皮特表示,明年如果有机会,他还要来千岛湖参赛:“这里太美了,空气也很好,跑完之后特别舒服,明年继续。”

标签:铁人三项;选手;全场冠军;首站;马拉松;广场;朋友;德国选手;精神力量;瑞士选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