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千名徒步爱好者“神行定海山”
小姐姐累到中暑,却收获了意外惊喜
2018-04-25 07:59:1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余楚楚 记者 王品燚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正值一年当中最美的时节,舟山群岛成为了很多人踏青、毅行的不二选择。

  近日,2018“神行定海山”全国徒步大会在舟山市定海区南洞艺谷景区激情开走,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多名徒步爱好者迎着春风、听着鸟语、赏着美景,在国内第一条海岛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上,开始了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8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25公里竞速组的200名专业选手率先出发,10公里毅行组和5公里体验组选手紧随其后,开始了这段林中漫步。最终,来自定海本地的选手林木森卫冕25公里竞速组男子冠军。连续两年夺得冠军,林木森说:“没什么,就是多锻炼,而且比较熟悉路线,也有一定优势吧。”

  最让人意外的是舟山本地姑娘周敏娜,这位平日里不爱运动的美少女跟着姐姐坚持走完了5公里的体验组,和志愿者一同成为了压哨选手,并且在之后的抽奖中获得了终极大奖,喜获8000元。

  “我平时不爱运动,对于5公里的距离也没什么概念,以为能轻松完赛的,结果差点想要放弃,前前后后走了两个半小时。”周敏娜告诉记者,她之前看朋友参加过一次毅行比赛,觉得很有意思,这次刚好在舟山也举办了这样的一个活动,她就跟姐姐一起报名想尝试一下,赛前没有怎么准备。

  “边走边歇”是周敏娜这次活动的真实写照。随着运动量的增大,她越走越热,差一点中暑,不过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没有登山杖,就折了根树枝撑着走,来都来了,完赛奖牌总不能错过,毕竟是第一次参赛。”完赛后,周敏娜扶着姐姐说。“她的坚持让我们很佩服,活动的特等奖被她拿走也应该。”工作人员余楚楚告诉记者。

  本次比赛的开幕式、起终点、沿途补给点都加入了不少海岛特色环节,如舟山锣鼓、渔歌号子、船拳等具有舟山海岛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以及套揽绳、九宫格足球、趣味套环等趣味活动项目,让选手们在参赛之余,尽情体验和参观当地的人文风貌。定海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庄剑超表示:“本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促进全民运动发展,另一方面则是立志将拥有青山、古道、大海、风车等独特优势的定海打造成海岛户外基地,建设新的文化旅游综合体。”

标签:选手;时行;林木;独特优势;活动项目;民俗文化;男子冠军;文化体育;专业选手;渔歌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