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800余名跑友汇聚浦江上演山野竞速
2018-04-23 09:00:4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金磊 朱郑远

  4月21日,2018国际越野跑挑战赛诗画浦江站在浦江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2800余名越野爱好者上演山野中的“速度与激情”。据悉,本次赛事设置了100公里、50公里、25公里和10公里赛事4个项目,助场阵容也十分强大——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担任主持,奥运会冠军叶诗文则和运动员一起出发,感受浦江的美。

  好山好水好风光自然让人忍不住多来几回,不少选手已是第2次来浦江参加越野跑了。“去年以体验为主,今年就要突破了。”永康选手郭方这次参加的是50公里越野赛,他透露此次参赛的目标就是超越自己。据了解,今年的赛道进行了全新升级,由专业的户外越野团队参与设计,在2017年原有赛道基础上全新优化升级。其中,100公里组赛道线路更趋成熟,整条赛道近85%都是原始路况,主要由石阶步道、泥土山径、草地、越野跑溪、大崩壁等越野跑场地构成,尤其在宝掌寺至石天井赛段,因为高落差的山径,专门配备了拉绳区,设置专业的安全绳索让选手们能够安全地挑战极限。

  “我一来就被浦江赛道的难度所吸引,100公里组别中落差达到4000多米,再加上长距离的山脊穿越,跑起来很带劲。”来自山西的跑友葛磊告诉记者,为了参赛他特意请了一天假,从山西坐了20多个小时的火车赶到杭州,再从杭州前往浦江。“越野跑能贴近自然,我觉得这样的花费如果能让心情放飞一下,还是十分划算的。”

  经过10小时40分钟激烈角逐,100公里男子组选手梁晶率先到达终点金狮湖,100公里女子组冠军则由向付召获得。


标签:浦江;赛道;山径;奥运会冠军;越野爱好者;著名主持人;选手;赛事;落差;鸣枪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